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是黄弟兄,今年研究所毕业,来自南非。
在南非,因为召会生活人数很少,大学时没有弟兄之家,四年都是在学校宿舍里过自己的生活。那时大专生只有我一个,所以社区的弟兄姊妹个个都是照顾我的家,全时间服事者几乎全时间都在服事我一个人;可以说大学四年,我经历了“以撒的神”,时时被照顾和顾惜。
可是经历以撒的神,也要经历雅各的神。刚来到台湾时,非常不习惯这里的环境,无论是教育、食物或召会生活,屡次想搬出弟兄之家;有时软弱到不只想要搬出弟兄之家,更想直接离开台湾回南非。这样的感觉使我与主有了距离,表面上都跟上行动、参加聚会,但里面却没有与主更新的经历。
但感谢主,祂是信实的,祂不放弃我!有一天在个人祷告时,主给了我诗歌167首:“新妇所爱非妆饰,乃是良人自己”;这首诗歌光照我,因为我总是说我爱主,可是却常只顾到自己,没有顾到我良人荣耀的旨意。
在约翰福音,耶稣跟彼得说,爱祂的人就必须牧养祂的羊。很宝贝主这两年把我摆在一群爱主的青职中间,看见“不爱自己只爱主”的榜样;当我心生羡慕,能有像他们这样喜乐的召会生活时,主再次跟我说,你爱我吗?你喂养我的羊!
很多次,我觉得我不够资格去牧养人,文化和背景跟我所照顾的人不一样。但感谢主,主说,牧养人只有一个条件:就是要爱祂,祂就把没有条件的爱加到我里面。于是我操练在研究所主动去关心身边的弟兄们和小羊,尽管这样的牧养是需要付代价的。但我很宝贝这代价不是来自我们所有的,乃是来自我们所没有的。很多次我没有体力、时间或财务,可是主不断用祂的爱来吸引我,每次陪完一个弟兄或小羊、请他吃一餐、陪他交通或祷告后,又再重新得着激励和供应。我不在乎我出的代价,我只记得我得到被基督爱充满的喜乐!
这样的生活不是因为我有什么特别的恩赐,乃是因为主不断地吸引我!祂的爱更是吸引我毕业后参加荣耀的全时间训练!虽然自己还是很害怕,有很多忧虑,但我只有一个心愿:亲爱主,求你天天吸引我,使我一生作你疯狂的爱人!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