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向着国度路程的奔跑,最怕的就是疲倦灰心。“疲倦灰心”,可译作“魂里疲倦沮丧”。魂是人情感、心思、意志的机关。魂里疲倦沮丧,意思就是魂没有力量。意志痿痹了,感觉冷淡了,思想没有兴趣了,什么好像都是空的,什么都听其自然,“将来冠冕听命运!”

在这个奔跑里,最大的试探,就是当反对的事物猬集的时候,好像招架不住了,便放松了一切,不再认真的奔跑,去得天上的冠冕。我们如果肯思想到主耶稣,揣摩祂的经历,我们就不至于如此放松了。基甸和他的三百人“虽然疲乏,还是追赶”,(士八4)我们应当“虽然疲乏,还是奔跑”。

但愿我们都作赛跑的人。但愿我们都奔跑一直到路终。就是在我们奔跑的时候,受了伤,受了人的顶撞,受了人的误会,受了人的厌弃,我们还应当因着主耶稣的缘故,打起精神,不疲倦地依然往前奔去。在赛跑中,有谁最得人的称赞呢?就是那受了伤,起来再跑,结果得了第一的人,这人必使人称赞不已。所以,受伤不成问题,受苦不成问题,就是好像要失败了也不成问题,跌倒了再起来跑,仍是最好的。

弟兄姊妹们,今天我们都在路上,什么都算不得数,到了路终才有定评,我们不必因任何的缘故而自暴自弃,而疲倦灰心。我们要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