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是高中的时候受浸,但我一直不那么认识主。大学后因着忙碌的生活,我慢慢地没有正常聚会,这一离开就是十多年的光阴,直到祂把我寻回。这个寻回让我知道我一直铭刻在祂的心中,这个寻回,让我对祂不再只是知道,而是真正的“信入祂”,转向祂的眷顾。

我是个早熟的孩子,“努力与乐观”似乎是我成长过程中,师长们都会给我的评语;也说明了我不管遭遇什么困难与挫折,都习惯靠自己,然后事情看似也都还能一个一个过去。

直到几年前,在一个环境中,我发现我对自己竟然是如此的无能为力。我在很亲近的关系上遇到了欺骗与伤害,事情来的突然,所有从小读过的励志名言扫过脑海却都帮不了我;那一刻,我对自己感到无助。在一个周五的晚上,我把自己困在家里,越想越钻牛角尖,感觉很像走到了尽头,只想能做些什么赶紧结束这样的感觉。突然,心里有个声音:“呼求主名吧!你高中时受过浸,你也知道有位主很爱你,何不试试看?”于是,我开口用颤抖的声音呼求主名“哦,主耶稣!”我不记得呼求了几声,但我一直呼求,因为想透过呼求来转移注意力。突然,我的手机铃响,是我最好的国中同学,他外派大陆三年了,从没来过新竹出差的他,当时人就在新竹出差,要邀我吃饭。他硬是把我拖离开家,脱离那个黑暗死亡的胡同。那一晚,我第一次感觉到我对自己无能为力。在我最低落的时候,那电话铃声,着实惊醒了我,我感觉有“人”知道我的情形,并看顾着我。

当时,我有个要去美国两个月的计划,我的心情与能力根本构不上。但时间因素,我必须出发,有了上次呼求主的经验后,我在出门搭飞机前,请我的外公陪我祷告,因为我心里很害怕,当时我连在台湾都不曾有过一个人旅行的经验,何况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国,而且我的心情是如此的脆弱。长达10余个小时的航程中,我除了睡觉,就是祷告。

因着祷告,主开始不断地从环境中向我显现祂的同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刚下飞机,搭着公交车要找到住宿的地方。我根本没心情做功课,只凭着房东告知搭乘方式的印象,我非常没有把握的一路东张西望。当然,我心中没有停止过的就是呼求主名,向主祷告。正当我觉得我似乎已经过站,而正准备起身拉铃时,有个声音叫住了我:“请问你是王小姐吗?”在一堆美国人中间,竟然有华文传出,我愣了一下。对方又问了一次:“请问你是王小姐吗?”主啊,这个人竟然是我的房东,她正下班要回家,看我提着行李箱,所以问问看,因为住处还没到,她担心我提早准备下车了。主啊,谢谢你!我才刚到,如果我下错站,我真的会遇到很大的麻烦。

在纽约,我有好几次这样奇妙的经验。又有一次,我记错末班公交车的时间,公交车站人越来越少,流浪汉越来越多,我心正徬徨之时开始继续祷告,仰望我的主。说也奇妙,祷告完张开眼就看到一个家庭向我走来,我心里感到平安,前去求助.这个家庭竟然就住离我仅隔两条街的地方,他们带着我一同去搭白牌车,并为了我提前下车,在巷口看着我进入家门。就是这样的看似徬徨无路,祷告后却又有路,好几次我回到家,紧张的关上房门,都会惊叹:这到底是运气,还是……主呢?这个疑问在我从纽约飞到Boston的时候,我完全得到了答案。

一个月后我从纽约离开前往Boston,在Boston我是向学校申请寄宿家庭,我没有任何的预设需求。到了寄宿家庭,开门迎接的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当地美国人),我心已平安一半,当奶奶带着我介绍家里的环境,经过一个长长的穿廊时,我看见墙上有一幅月历,我眼泪马上流了下来,我看见主了!

它不是一般的月历,它与我外公家墙上,我从小习惯看到大,每一年召会都会发的福音月历一模一样。我当下鸡皮疙瘩满身,我哭了,同时从心里深处我听见主说:“孩子,我一直都在。”这个家是Boston当地人,是一对爱主的弟兄姊妹,他们20年前曾飞来台湾参加过李常受弟兄的特会训练。感谢主,这一刻我完全知道我不是运气好,而是爱我的主引领我在这些经历中看见祂,对我说话,为要将我寻回。我没有提出任何需求,我会被安排到数百个寄宿家庭中的一个,甚至我母亲在我出发前因担心我,想帮我找当地圣徒的家,都让我以费用已缴给回绝了。但爱我的主,却安安稳稳的把我放在遥远美国Boston的召会,一个爱主的弟兄姊妹家中。每当我在房间软弱哭泣时,就能听到弟兄姊妹在厨房大声的呼求与祷告;若不是主,又是谁呢?于是,我在Boston恢复了我聚会的生活,跟着弟兄姊妹一起小排;回到台湾后,我自己来到科园会所,跟当时正在聚会的姊妹说:我想回家。于是,流浪十多年的我因着主的爱与带领,我回家了。也因着弟兄姊妹的爱与扶持,让我的召会生活越来越稳固。在此我向主有个心愿,我不愿再当飞鸟,我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与召会的弟兄姊妹们一同往前。感谢主!

(王姊妹)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