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纵然落榜,我还是全心相信你
原题:重新回到教会更加经历主爱

浪子回头
离开教会的四、五年感受到生活的重担与空虚,去年八月与男友重新回到教会。男友感受到神在他生命中的动工与我们关系的改变,于今年复活节受洗为基督徒。虽然回到教会心里很踏实,偶尔却会想起曾离开教会的自己是如此地对不起神,被罪控诉的我还是无法感受真正的喜乐。
这时一位不认识的姊妹在为我祷告时,领受哥林多后书五章十七节“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那一刻我内心得到释放,感受到主的爱是如此长阔高深,祂并不计较以前的我做了什么事,就像圣经里的小儿子失去一切回来后,父亲却更加倍倾倒爱在他生命中。马太福音十八章十二至十三节,“一个人若有一百只羊,一只走迷了路,你们的意思如何?他岂不撇下这九十九只,往山里去找那只迷路的羊吗?若是找着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为这一只羊欢喜,比为那没有迷路的九十九只欢喜还大呢!”阿们!哈利路亚。
重新立约
年初小组的每个人分享新年新希望,我的新希望就是加倍的努力追求真理,离开的那几年空白太多,现在只想抓紧时间与主创造更多故事。从建立每天读经、祷告与赞美的习惯开始,我感受到真理在我生活中发挥的能力,孤儿的心、负面的思考及逃避的心态都一步步地被主更新。
逃避教甄考试的我,于五月底报名第一场考试,我认为分数必定离通过标准很多,没想到只差两分我就通过了!我开始对自己有信心,再接再厉报了第二场考试。那阵子经济的匮乏使我想向家人开口借钱来支付考试的费用,但是阅读《戴德生与玛利亚》得到感动,相信主必定供应一切所需,过了几天我即发现皮夹多了三千元(后来知道是妹妹得到感动放的)!感谢赞美主!祂真是垂听祷告并顾念我需要的主!
紧接着第二场考试,等待初试放榜的过程即使只有几天也像一世纪,但是我凭信心将所有报名复试的资料都准备好,果真主这次使我通过初试。但是我又开始想复试的试教服装与鞋子、考试的报名费及交通费要如何解决,没想到两个小时后,姊姊主动去查榜并联络我,需要金钱及物质的资助她都愿意供应,请我赶紧将帐号给她。主的帮忙真的超乎我所求所想,感觉主在验证那阵子于教会抽的圣经小卡,以弗所书三章二十节,“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神的奇妙
初试到复试只剩一周准备,以往少有这样的考试经历,无论是练习试教与口试都使我压力不小,做的教具不适合试教时,正想该怎么办,一位不熟的老师突然联络我,说要与我分享考试教具。小组家人为我考试代祷,于工作当地认识其他教会的弟兄姊妹也主动为我代祷,我时常向主感谢:“主啊,我何德何能,你怎么如此爱我?”  
考完复试我内心有无比喜乐,我觉得终于与主去做一件既害怕又讨厌的事。大家应该都认为主帮助了这么多,我应该有上吧?但是我落榜了!
感谢主,过程中祂使我勇敢跨出安全领域,决定去做一直逃避的事,若没有这样的经历我也不会知道主那么爱我,神的作为如此奇妙超乎我所求所想,这份宝贵的经历使我落榜心中也平安喜乐,得失心不再像以前那么重,我相信继续寻求主,主会显明未来的方向,不必害怕、担忧,因为神是以便以谢、耶和华以勒的主!每件事的结局必有祂的美意,感谢赞美主,你是配得尊崇。
(2017/07/03高雄旌旗教会 江衣晴姊妹)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