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一句简单的好话或赞美,能发挥远超我们想象的力量,甚至有时能救人一命。

一位作家灰心丧志的漫步在河边。事实上,他不只是沮丧而已,还打算结束自己的性命。他感觉自己的人生是如此空洞、虚伪、没有意义。他认为他这么多年来所投注的写作事业,根本毫无价值,算不了什么。他不禁思索,这一生到底实现了什么梦想!

正当他凝视黑暗的河面,打算投入滚滚浪潮时,一个惊喜的声音打断他的思绪。“很抱歉!”一个年轻女子说,“我不该打扰你的隐私,不过请问你是不是安东尼先生?”他不置可否地点了头。想不到接下来女子变得好兴奋!

“希望你不介意我的打扰。我只想告诉你,你的书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使我燃起对人生的希望。我要谢谢你。”

作家愣了一会儿,微笑着回答对方:“不!应该是我要谢谢你才对!”

话一说完,他便转身离开河边,挺起腰杆,大步朝回家的路上走去。

一句简单的好话或赞美,能发挥远超我们想象的力量,甚至有时能救人一命。在这个故事里,先是作家的书救了那名女子,然后那名女子反过来,也救了灰心丧志的作家!

圣经箴言第十五章说到:“温良的舌是生命树;乖谬的嘴使人心碎。”路加福音第六章也提到:“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发出恶来;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

让神的光充满我们吧!善良的言语不但滋润人心,也能将人从黑暗的境遇中拯救出来!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