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诗二三1)

耶和华神是我们的牧人,祂是最好的牧人,知道我们需要什么,也知道我们不需要什么。我们就如无知小羊一般,常常迷路,陷入险境,干渴疲乏。然而祂的供应,神圣甘美,丰富及时,总是按照我们的需要。我们有这样一位好牧者,何等稳妥,必不至缺乏。

2. “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诗二三2)

我们就是祂的羊,牧人知道羊需要什么,并且领他们去到青草地,溪水边。他们为羊提供所需要的环境,使它们得满足。基督就是我们的好牧人,我们就是祂的羊群。基督也是我们的青草地,在此有丰富的生命供应。并且我们不是落单的羊,乃是在羊群中,就是活在召会里,受到保护与照顾。

3.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四十31)

等候耶和华神,就是停下我们自己的生活,工作和行动,接受神在基督里作我们的生命、人位,并替顶我们。这样等候的人,必重新得力,甚至如鹰展翅上腾。变化过的人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甚至在天上翱翔,远超属地的阻挠。


4.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诗二三4)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我们历经各种遭遇,或是死亡阴影,或是幽暗深谷,都不怕遭害。因为基督这好牧人都与我们同在,祂的同在是我们的安慰、拯救、和扶持的能力。她的杖击退野兽攻击,保护我们;她的杆训练,引导并扶持我们。有神与我们同在,她会引导我们走出每一个困境,旅途中亲自安慰我们。我们还怕什么?


5. “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二三5~6)

那恶者总是搅扰我们,使我们灰心,失望,甚至不想往前。然而即使仇敌当前,祂还在敌人面前为我们摆设筵席,丰富的供应我们,使我们享受安息满足。祂并用喜乐的油膏抹我们,使我们得加强,满有力量继续往前。祂给我们喝的是福杯,并丰福满溢。我们且要留在耶和华的殿——神的家中,一生一世享受神圣的恩会和慈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