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弗一23)

当我们蒙神救赎并被生机地联于基督,我们就有分于基督属天的传输,与祂这位头联合为一,产生祂的身体。基督的身体不是组织,乃是生机体,由所有重生的信徒所构成。基督的身体就是祂的丰满,没有身体,就没有丰满,所以我们要享受基督一切的丰富,彰显出基督的丰满就是召会。


2、 “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弗四11~12)

建造基督的身体是神所启示的职事,是新约里唯一的工作。这四类有从神而来特殊恩赐的人,他们所做的是职事的工作,就是将基督供应给人,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基督身体上的每一肢体都有恩赐,有功用。不论新得救的,老蒙恩的,都要被成全、被装备,来尽一分功用。我们不仅要被成全,更要成全别人,一同建造基督的身体。

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

要建造基督的身体,我们必须是一个完全认识基督并被基督所充满的人,所有的信徒在实际上已经有了神圣生命的一,但还需要往前,直到我们在实行上达到生活中的一。这方面的一,包括两件事:就是信仰,以及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然后我们就长成为成熟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4、 “本于他,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弗四16)

我们在生命里的长大,是长到元首基督里面。基督身体的建造,是以基督为源头、为元素。当基督把祂包罗万有的丰富都供应给祂身上的肢体,就会产生出有特别恩赐的人,作为这供应的节,使基督身体上各个肢体,都能借着生命的长大与恩赐的发展而有的度量,尽适合自己程度的功用。基督宝爱召会,就是祂自己的身体。神借着基督的分赐将祂的爱浇灌到我们里面,叫我们能爱祂的身体并所有的肢体,以致用爱将祂的身体建造起来。


5、 “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林前十二12)

基督的身体是由蒙救赎的信徒所组成,因着他们都与基督有生机的联结,同享祂相同的生命、相同的元素,就成为基督身体上的肢体。肢体所需的一切供应都来自于身体的供应,所以我们必须联于基督的身体,不能单独分开,否则必枯干软弱。让我们彼此流通,互相供应,更享受身体无限丰富的供应,成为祂活的肢体,完满地彰显祂。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