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约三16)

神是这样爱世人。世人指犯罪堕落而构成世界的人,是该死该灭亡的。因着神爱我们,把祂的独生子主耶稣赐给我们,替我们死,使我们这些信入祂,与祂联合的人,不至灭亡,反而得着永远神圣的生命。


2. “……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十10下)

我们都如羊走迷了路,历经艰险,饥饿、干渴,主耶稣亲自来寻找我们。祂本是神,却来到人世间,是要叫一切信入祂,与祂联合的人,得着永远、神圣的生命。不单得着这生命,更是以这生命喂养我们,使我们得着甘甜丰美的营养,让我们的生命茁壮成长更丰盛。

3.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林后十三14)

主的恩就是主自己作我们的生命,给我们享受;神的爱就是神自己,做主恩的源头;圣灵的交通就是圣灵自己,作了主恩同着神爱的传输,给我们有分。何等有福,我们可以经历并享受三一——父、子、圣灵,连同一切神性的美德并人性丰富。


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远的生命,不至于受审判,乃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五24)

主耶稣坚定地告诉我们,要听祂的话,且相信祂与父是一,是父差她来的。相信接受祂,就得着永远、神圣的生命,不受审判定罪,乃是出死入生了。


5. “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约一16)

恩典是神在基督里带着祂的一切的所是,作为丰满给我们享受。这包括了安息、安慰、能力、力量、亮光、生命、公义、圣别、以及其他所有神圣的属性。这就是给我们享受的恩典。而且越享受越丰富,恩典还要加上恩典。

6. “……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远的生命。”(罗六23下)

永远的生命乃是指三一神自己的生命。这生命已经借着主耶稣基督分赐到我们里面。这永远的生命,乃是神圣、永远非受造的生命,在时间上存到永远,在性质上完美完全,是神给我们的恩赐。


7. “只是过犯不如恩赐;若因一人的过犯,多人都死了,神的恩典,与耶稣基督一人恩典中白白的恩赐,就更加洋溢的临到多人。”(罗五15)

因为老祖宗亚当的过犯,我们也一同被陷入罪里,罪的结局就是死。但神知道我们的软弱,将耶稣基督作恩典赐给我们,让我们出死入生,并饱得享受。祂给我们的是白白的恩典,并且能够洋溢,使我们周遭的多人都有机会可以享受。


8. “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弗六24)

为着正确的召会生活,我们需要在不朽坏之中爱主,就如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新人、神奥秘的经纶、那灵的一、实际和恩典、光和爱,以及神军装的各项等,全是不朽坏的。为着召会,我们向主的爱必须在这些不朽坏的事物中,成就神永远的定旨,恩典就必与我们同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