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或饱足、或饥饿、或富余、或缺乏,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上,我都学得秘诀。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2~13)

得胜的秘诀不在于作什么,而在于在哪里。在这个宇宙中有一位永远得胜的基督,并宽广丰盛的基督的身体—召会 。只要你住在祂里面,并活在召会生活中,祂就能加你的能力,让你无论在什么境况中,都能赢得基督、显大基督。


2、“祂在我们一切的患难中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自己从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样患难中的人。因为基督的苦难怎样满溢到我们身上,照样我们所受的安慰,也借着基督而洋溢。”(林后一4~5)

患难的意义不在于使我们变得坚不可摧,而在于使我们更多得着基督生命性情的构成,在患难中受神安慰,好安慰那些与我们受同样苦难的人。无论遭遇什么,请记得回到基督那里。祂是赐安慰的神,能够使苦水变甜,也能使你成为祝福的源头,成为周遭多人的益处。

3、“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腓一19)

全备的供应就是这位包罗万有、延展无限、赐生命的灵。祂不仅应付你的缺乏,甚至能满足你一切的需要。为何还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物忧虑?只需要简单转向祂,我们有众圣徒的祷告,并经历耶稣基督大能的灵在你里面运行,祂全备的供应,包罗万有的丰富使你能胜过一切消极的思想,被神充满,在一切事物中得救。


4、“所以,那借着祂来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为祂是长远活着,为他们代求。”(来七25)

你是否曾为自己的失败而懊恼,却无法战胜自己?曾否下定决心不再重蹈覆辙,却有心无力?不必勉强挣扎,只要简单来到“祂”面前——祂不仅懂得你的软弱,并且为你代求,要把你拯救得完全。我们既有这样一位属天的大祭司,何不坦然无惧地来到祂面前,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呢?


5、“所以祂凡事该与祂的弟兄一样,为要在关于神的事上,成为怜悯、忠信的大祭司,好为百姓的罪成就平息。因为祂既然在所受的苦上被试诱,就能帮助被试诱的人。”(来二17~18)

基督是我们的大祭司,向着我们满了怜悯,向着神完全忠信。祂能怜悯我们,因祂与我们一样受过试诱;祂向着神忠信,因而能照着神帮助每一个受试诱的人。我们原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与神为仇为敌,基督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平息了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使神能和顺地恩待我们,得享神一切的丰富。

6、“叫你们信心所受的试验,比那经过火的试验仍会毁坏之金子的试验,更为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显为可得称赞、荣耀和尊贵的。”(彼前一7)

金子固然耐得住时间侵蚀,却经不住火的试验。在神的眼中,真正的信心比金子更为宝贵,因为它经过试验却不被损毁。这信心不是出于我们自己,乃是借着听见神活的话而注入到我们里面所产生的。所以不要怕环境,我们里面有神圣宝贵的信心。


7、“亲爱的,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为要试炼你们,不要以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照着你们有分于基督苦难的多少而欢乐,使你们在祂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喜乐欢腾。”(彼前四12~13)

真正的基督不怕遭遇环境,信徒所遭受的患难,乃是神用来炼净我们生命的熔炉。经过试验才是真实的信心。不要因苦难忧愁,而要靠主喜乐,凭着祂的大能大力,胜过一切环境,这样你就不仅有分于基督的患难,更有分于祂的荣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