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你若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以下这一切的福必临到你,赶上你:你在城里必蒙福,在田间也必蒙福。”(申二八2~3)

我们是神的儿女,都是属主的人。因此,我们需要凡事听从神的话。这样,不论是在物质上,还是在属灵的事上,都必蒙神的祝福,这是何等的美善。


2、“你身所生的、地所产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犊、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抟面盆,都必蒙福。你入也蒙福,出也蒙福。”(申二八4~6)

我们若听从耶和华的话,过正常的召会生活,神丰富的祝福必临到我们。在我们的学业、事业、家庭、儿女,各样需求上,神都要祝福我们。而且这祝福会将我们作成福源,叫所有与我们有关的万事、万物、万人都因我们的听从而蒙福。

3、 “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默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令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作的,尽都顺利。”(诗一2~3)

神的话就是神的解释、说明和彰显,包含宇宙中一切正面积极完美的丰富。吃喝主的话,就得着饱足、滋润,生命成长,更结出美果。


4、“怜悯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悯。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看见神。” (太五7~8)

蒙怜悯是得着我们所不当得的。既然我们已蒙主怜悯,我们也要怜悯别人,将来主要在祂的审判台前怜悯我们。清心的目的是专一,只有一个目标,要完成神的旨意荣耀神。我们需要灵里贫穷,灵里倒空,使我们能够接受基督,我们也需要心里纯洁专一,使基督能在我们里面毫无阻拦地长大。我们若清心寻求神,就必看见神。这是我们的赏赐与福分。让我们同来享受这位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大能者。


5、5、 “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太五3~4)

灵里贫穷不仅是指谦卑,更是指我们的灵,我们人的深处,完全倒空,不持守旧有的,乃是接受诸天之国全新的神圣丰富。现今世界的整个局面,向着神的经纶都是消极的。撒但、罪、己、黑暗和世界,辖制了全地的人。神的荣耀受羞辱,基督被弃绝,圣灵被阻挠,召会荒凉,已败坏,全世界都是邪恶的。因此,神要我们为这样的局面哀恸。这样,我们就必得着诸天之国为赏赐,并受到安慰,也会看见神属天的管治,管理一切消极的局面。

6、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 (太五5~6)

我们若是温柔,在今世甘心忍受人的反对,来世就必承受地土。“义”是指在行为上是对的。我们需要饥渴慕义,寻求这样的义,使我们能进诸天的国。借着我们这样的饥渴慕义,神就会将我们寻求的义赐给我们,使我们得到饱足。


7、 “制造和平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太五9~10)

我们的父是和平的神,有和平的生命和性情。我们若要成为制造和平的人,就必须按着神的性情,凭着祂神圣的生命行事为人。这样,我们就彰显神的生命和性情,称为神的儿子。而且,现今整个世界都卧在那恶者里面,充满了不义。我们若出代价寻求义,诸天的国都是我们的,现今我们活在国度的实际(召会)里,来世要得着国度的实现为赏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