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四十六周 神圣启示高峰的终极完成

诗歌:附5首

读经:启二一2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神圣启示之高峰的中心—神成为人,使人在生命
和性情上成为神,但在神格上无分

所有的圣徒应当被三一神的启示和异象所推动,为着祂的行动联于祂,好在地上完成祂新约的经纶。除了回教国家之外,今天福音几乎已经传遍世上所有的国家。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满了基督徒。既是这样,今天我们的启示和异象是什么?在已过三年里,我们的启示和异象大为提高,因为我们看见了神启示的高峰。我们的这些启示和异象,主要的是关于神成为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但在神格上无分。这是在我们中间神圣启示之高峰的中心。(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三册,三一神的启示与行动,第十二章)

神成为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但在神格上无分
就是要为基督产生一个身体,最终的出现就是新耶路撒冷

其实“神成为人,为叫人成为神”这句话,是主后第四世纪,在三百二十五年奈西亚大会里,亚他那修所说过的。当时他是个未受注意的青年神学家。他的这句话成了召会历史的名言。可是以后基督教的人慢慢的不仅不讲这个,也不敢讲这个了。

神是神,祂亲自生了我们作祂的儿女。甚么就生甚么。你不能说羊生了羊,老羊是羊,小羊不是羊。神生了我们,我们就是神的儿女。而且到了约翰壹书三章说,神要把我们作到一个地步,和祂完全一样。从神创造人那一天起,神的目的就是这个。所以祂创造的是人,却有神的形像。亚当被造有神的形像,有神的样式;而后神把生命树摆出来,就是叫这个有神形像的人接受神作他里面的生命。结果,这些人不是神,那他们是甚么?但是主也给我们看得很清楚,我们乃是在生命和性情上是神。父亲生儿子,这个儿子必定在生命、性情上和父亲一样。假使父亲是皇帝,不能说他的儿女个个都是皇帝。儿女只有父亲的生命和性情,却没有父亲的身位,这是很清楚的。神所以这样作,就是要为基督产生一个身体,也就是为三一神产生一个生机体,最终的出现就是新耶路撒冷。(李文集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册,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第一篇)

新耶路撒冷,就是圣经的终极完成

新耶路撒冷,就是圣经的终极完成,乃是神成为人,并且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启二一2,二12)。神在基督里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使救赎的神与救赎的人得以调和并合并在一起,成为一个实体,就是新耶路撒冷(二一3、22)。至终,这位三一、永远的神成了与我们众人合并的新耶路撒冷;我们借着神生机救恩的过程(罗五10),也成为新耶路撒冷。神这生机救恩的终极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一那经过种种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与祂经过重生、更新、圣别、变化、模成、荣化的三部分选民,神人二性联调的宇宙合并。

圣经教训的结果就是一个实体一新耶路撒冷,也就是所有神人的集大成(启二一7,来二10~11,十二22)。神新约的经纶是要使信徒成为神人,以构成基督的身体,使新耶路撒冷得以终极完成为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二一神永远的扩大和彰显(加二26,四7、26、31)。新耶路撒冷乃是已经变化、荣化,且与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调和的神人(约十七22~23上,弗四4~6)。

新耶路撒冷是神性与人性调在一起并建造在一起,成为一个实体的组成(约十四20、23,启二一2~3、9~23);一切的组成成分都有相同的生命、性情和构成,因此是一个团体人。这二者—神与人,人与神,借着调在一起而建造在一起(约十四20、23,十五4上,林前六17);这就是神成为人,并且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新约总论,第四百零二十八篇)

我们必须学习讲说这些关于神经纶的高峰真理

主既已将祂真理的这些高峰释放出来,我们就必须学习新的语言来讲说这些真理。保罗和他周围的同工,因着他们尽职所供应的而与人有所不同。今天在主的恢复里,所有的同工必须与人有所不同;他们必须学习讲说这些关于神经纶的高峰真理—神成为人,使人能成为神,以新耶路撒冷为终极完成。这是何大神迹,何深奥秘。

从现在起,我们必须看我们的工作乃是借着圣徒在神圣生命里长大而有的建造工作。神圣的生命就是神圣的三一,祂就是圣城的结构、装备和供应。当我们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并将三一神供应给人,叫人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时,我们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这身体要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我们需要经历并讲说这些事。我们越讲说,就越有可说的。我们越讲说,就越得着滋养并满足。从现在起,同工们和长老必须知道如何讲说这些事。(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三册,新耶路撒冷的解释应用于寻求的信徒,第五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所有的圣徒应当被三一神的启示和异象所推动,今天在我们中间神圣启示之高峰的中心是什么?

2. 神成为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但无分于神格,神这样作的目的是什么?

3. 我们已经认识了神经纶的高峰真理—神成为人,使人能成为神,以新耶路撒冷为终极完成,就当怎样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