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三十二周 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活基督以显大基督

诗歌:大本306首

读经:腓一19~21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

我们必须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活基督以显大基督

我们必须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活基督以显大基督(腓一19下~21上)。

耶稣基督之灵

耶稣基督之灵(腓一19下)不仅仅是在基督复活之前神的灵,乃是神的灵与基督同经祂的成为肉体、人性生活、死和复活之后,成了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灵。这灵是在成为肉体、人性生活、并死里之耶稣的灵(徒十六7下),也是在复活里之基督的灵(罗八9)。祂是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和那灵,特别的揭示于约翰七章三十八至三十九节,并且成了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终极总结,作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集合,与那作新妇之召会,就是基督生机的身体,成为婚配。所以在圣经的末了,启示录二十二章十七节说,“那灵和新妇……。”那灵是终极完成的三一神,新妇是变化过的三部分人;他们在永世里成为一对夫妇。

那灵也是包罗万有复合的灵,调和着基督的神性、祂的人性、祂的死、祂死的功效、祂的复活、并祂复活的大能,如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八节的圣膏油所预表的。这样的灵至终乃是七倍加强的灵,为着在召会堕落中神的行动(启一4,四5,五6)。

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

由那具体化在包罗万有的基督里,并实化在包罗万有的灵里之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其所是、所有、所完成、所得着、并所达到、以及将要作的一切,所供给之包罗万有的供应,被当作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及时应付寻求基督者的需要。如果我们认真追求基督,我们就会得着这丰富的供应。寻求基督者,作祂在这世代终结的得胜者,乃是借着耶稣基督之灵这样全备的供应,在神新约的经纶里活祂以显大祂,好产生并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作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配偶,这要终结于新耶路撒冷,作祂永远的扩大并彰显,直到永远。(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二册,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第四篇)

我们若要活基督,就必须接受祂作我们的人位,并且与祂成为一个人位

如果我们让那灵全备的供应在我们里面运行,我们的日常生活就会改变。我们就会有负担凡事放胆,总叫基督显大。我们显大基督,别人就要看见祂的伟大和无限。这样显大基督,当然就是活基督。

我们若要活基督,就必须接受祂作我们的人位,并且与祂成为一个人位。祂与我们必须实际的成为一。在加拉太二章二十节保罗宣告说,“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对保罗来说,这不只是个道理,更是一个事实。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对我们也该是真实的。可悲的是,有些基督徒不信基督真的活在他们里面,也不信我们能住在基督里,且让基督住在我们里面。然而圣经明确的告诉我们,基督在我们里面,也在我们里面活着……神要祂的子民活基督。我们不该关心圣别、属灵、或得胜这些事情的本身,我们也不该在意天然的美德或属性。相反的,我们应该全神贯注在活基督这件事上,只在意活基督,好叫祂在我们身上显大。(腓立比书生命读经,第六篇)

我们活基督,是为着显大基督

我们活基督,是为着显大基督(腓一20)。如果一个罗马兵丁问保罗在作什么,保罗会回答说,“我是在活基督,显大基督。我实在不是一个囚犯,我在这里就是基督。我在这里是要给你们看见基督,并把基督供应给你们。”基督被显大,是要叫基督在祂复活的实际里被人看见。在监牢里,使徒保罗虽是个人,却是基督;他是活在基督的复活里。(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二册,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第四篇)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显大基督,使祂在别人眼中显为大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该显大基督,使祂在别人眼中显为大。在你的办公室或课堂里,人们可能轻看基督、嘲笑祂、并妄称祂的名,触犯了第三条诫命。因此,你必须让别人看见基督,不是很不起眼的,而是扩大、显大的基督。

我们甚至能够在没有自由传讲基督的景况中显大基督。也许老师不能向学生传福音,但他们可以在教室里显大基督。他们能够让基督在学生眼中显为大。我不相信保罗在监狱中能自由的传讲基督。反而,他受了很大的限制,并在严格的监管之下。然而,即使在这样的景况中,基督仍然在他身体上显大。保罗凡事放胆,总要竭力的显大基督。(腓立比书生命读经,第六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我们这些寻求基督者怎样才能在神新约的经纶里活祂以显大祂,好产生并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作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配偶?

2. 我们怎样才能在日常生活中活基督?靠改变我们的行为吗?

3. 我们看见在监牢里,使徒保罗依旧凡事放胆,总要竭力的显大基督。从他的身上我们学得什么样的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