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十九周 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

诗歌:大本154首

读经:弗一19以及祂的能力向着我们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权能的运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22~23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召会是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

已过六十年来,我多次说到关于召会。当我刚开始说到召会时,那个标准是太低了;但感谢神,我关于召会的说话一直往上去。我们需要看见召会是什么。本系列这些信息的水平是最高的,因为这些信息启示出,召会是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召会是从神出来的结果。当神流出来时,祂就成为召会。召会乃是神的富余。

弟兄会很强的指出召会不是物质的建筑物,而是神呼召之人的聚集。这是照着希腊文“艾克利西亚”字面的意义说的,但这还不是召会的内在意义。召会的内在意义,从整本新约来看,乃是神的复制品、神的继续、神的扩增、神的长成、和神的富余。

凭着、借着和同着三重的、三一的分赐,产生材料来构成基督的身体

召会如何成为神的复制品、神的继续?召会如何能成为神的长成、扩增和富余?召会能成为这些项目,乃是借着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并借着超越之基督的属天输供。我们不该说输供等于分赐。这是不对的。但我们能说输供包含、包括分赐。我们必须有这印象:输供是重要的,但不如分赐那么基本。父的分赐、子的分赐、和灵的分赐是非常基本的。凭着、借着和同着这三重的、三一的分赐,许多神所重生的儿子就产生出来,变化成为珍宝,成为神的基业,作神个人、私有的产业。不仅如此,经过过程的三一神作为复合、包罗万有、内住的灵,为神的这个基业盖印。这印涂不是一次永远的,而是还在进行,带着其扩展的效力,来浸润、泡透重生的儿子和变化的珍宝,使他们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是在神格上)成为神。

但至此只有这些材料、组成成分、和构成成分的产生,来构成基督的身体。材料在这里,但还没有形成。所以需要超越的基督从诸天之上、在诸天之上、并带着诸天的输供。(李文集一九九三年第二册,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第五篇)

超越之基督的输供,不是产生召会,而是形成召会

超越之基督的输供,不是产生召会,而是形成召会。我们可用国家的形成为例来说明。首先,国家需要人民。三百年前,许多人移民到美国来,但这些人还不是一个国家。人移民到这里是有一些困难,但要使这些移民形成一个国家,更是困难。这需要能力。

在四福音里,基督在三年半之中召聚了一班人。祂接触过成千上万的人,甚至有一次食饱五千人。但是最后祂只得到一百二十人(徒一15)。这一百二十人是由父的拣选、子的救赎、和那灵的印涂所产生的。在使徒行传里,他们预备好要成为什么,但是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要成为什么。他们等候了七周之久,从主复活那天一直到五旬节。五旬节那天,超越的基督将祂超越的能力输供给这一百二十人……他们就成为召会。因此行传二章不是彼得一个人站起来说话,乃是彼得同着那十一个人一同站起来(14)。十一个人与他一同说话。这指明不是一个人说话,而是召会说话,因此那里有能力。

输供已经发生,但分赐还需要继续进行

五旬节那天,一阵暴风刮过(徒二2)。那是一种输供,形成了基督的身体。但是那由超越之基督的输供所形成的身体需要许多的分赐。在行传二章召会形成之后,难处就进来了。行传五章有一对夫妇欺骗灵神(1~11),六章圣徒中间有发怨言的(1),因此需要神圣的分赐来清理那些情形。召会在这里,但可能不是那么安宁。输供已经发生,但分赐还需要继续进行。(李文集一九九三年第二册,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第四篇)

我们需要照着神的经纶恢复正当的召会生活

我们需要召会生活,所以我们需要清楚今天的情形。我们的宪法就是圣经。我们必须回到我们的宪法,并用圣经所说的来核对今天的情形。我们必须回到圣经,来看圣经对于召会是怎么说的。神经纶的目的,不是为了单单得着个别的人得救、属灵、然后上天堂。这不是神的经纶,这是堕落基督教的教训。圣经告诉我们,神有一个心愿,并且定了一个经纶,要把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使他们成为祂许多的儿子。然后祂要变化他们成为祂的珍宝,并用祂生命的元素印涂他们,直到他们的身体得赎。借着超越之基督的输供,祂把他们带在一起,使他们成为一个召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需要照着神的经纶恢复正当的召会生活。(李文集一九九三年第二册,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第五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召会的内在意义,乃是神的复制品、神的继续、神的扩增、神的长成、和神的富余。那么召会如何能成为这些项目?

2. 五旬节那天,借着超越之基督的输供召会得以形成。至此,我们还需要神圣的分赐吗?为什么?

3. 我们若看到神的心愿,就是要得着许多的儿子,借着变化被构成一个身体,就是召会。我们就当怎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