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五十一周 新约福音的祭司的体系

诗歌:补充844首

读经:罗十五16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
彼前二5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借着耶稣基督献上神所悦纳的属灵祭物。

神新约福音的祭司

我们……要专特的说到新约中一件奇特的事,就是神新约福音的祭司。说到祭司,我信许多人都知道这词的意思;简单的说,祭司就是专心事奉神的人。

在旧约,祭司主要的是献牛羊等牲畜为祭物。但这里施浸者约翰……转为新约中神所命定的头一个福音祭司,不是献牛羊等物,乃是献他传悔改的浸所得的罪人为祭物(太三5~6)。所以,从施浸者约翰开始,新约福音祭司主要所作的就是把救来的罪人,当作祭物献给神。(李文集一九八九年第二册,新约福音祭司的尽职,第一篇)

神新约福音的祭司个个都应该作四件大事

神新约福音的祭司个个都应该作这四件大事:第一,前去传福音救罪人;第二,喂养照顾初信的人;第三,教导成全圣徒;第四,申言建造召会。(李文集一九八九年第二册,新约福音祭司的尽职,第四篇)

前去结果子

我们得救的信徒都是福音的祭司,保罗是福音的祭司,你我也都是福音的祭司。谁也不能代替谁作祭司。保罗传福音结果子,你我也该传福音结果子。我们既是福音的祭司,就该在罪人身上作工。也许有人会说,我不会作,我作不好。你不会作,你作不好,那是因为你不作、不多作、不常作。你我若是肯作、多作、常作,一定会作,并且越作越好。(李文集一九八九年第二册,新约福音祭司的尽职,第一篇)

喂养初得救的人

我们要传福音拯救人,使人得重生,更要喂养初得救的人。约翰二十一章,主复活后,向彼得显现,对他说,“你爱我比这些更深么?”彼得说,“主阿,是的,你知道我爱你。”主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15)。喂养小羊就是用里面生命的丰富滋养幼弱的信徒。这需要我们爱主,享受祂神圣生命的丰富。当我们享受主作我们丰盛的生命供应,我们就该并且就能喂养主的小羊。(李文集一九八九年第二册,新约福音祭司的尽职,第二篇)

教导成全圣徒

我们不仅喂养照顾初信者,我们还要教导成全他们……按着人肉身的生命说,我们需要生、养、教,就属灵的生命说,也是这样。我们作新约福音的祭司,在罪人身上作工,借着福音将他们救来归神,还要去到他们家中聚会,喂养照顾他们,且要带他们来聚富于彼此互相性的小排聚会。

在小排聚会中,我们要劝勉、抚慰圣徒,像父亲待自己的孩子(帖前二11),在适当的机会,将神一切的旨意全都教导他们(徒二十20、27、31),如同使徒保罗所作的,用全般的智慧,劝戒、教导各人,直到把各人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与神。(李文集一九八九年第二册,新约福音祭司的尽职,第三篇)

申言建造召会

新约福音祭司工作最高的一点,就是申言建造召会……我也鼓励你们大家切慕申言,并且你们个个都能申言。借此,每个肢体的功用都能发挥出来,基督身体的丰富也都能从众肢体里面释放出来。到一个地步,基督的身体就要被建造起来,而完成神新约的经纶。(李文集一九八九年第二册,新约福音祭司的尽职,第四篇)

普遍的祭司体系

照圣经的启示,这样的尽职该是普遍的祭司体系,不该是少数人的祭司职分(彼前二5)。所有的信徒构成一个祭司的国度,他们就是一个祭司的体系。不是少数得救的人,有特别的恩赐,他们是祭司,其他大多数的人没有什么恩赐,就不能作祭司。这是不合乎圣经的。圣经是说,我们每一个信徒都是神福音的祭司。

我们该这样效法保罗这样一个福音祭司的榜样

保罗就是这样一个福音祭司的榜样。他照顾在基督里的初信者,使他们因神的话语得着增长,借此福音的果子得以常存。他且进一步在他们身上作教导、成全的工作,他是天天在圣徒身上单独、直接的工作,使他们的恩赐都被成全,同样会作建造基督身体的工作(弗四12),个个也成为新约福音的祭司。

今天我们也该这样效法保罗的榜样,教导、成全弟兄姊妹。他所作的,我们也能作,并且当我们会作了,也该教导、成全别人,使他们也能作。这样,每一个圣徒都能成为尽职的福音祭司,都能在罪人身上作神完全救恩的工作:传扬福音,使人重生;喂养初信者,使他长大;教导圣徒,使他被成全;培养人申言,为神说话,好达到建造基督的身体。(李文集一九八九年第二册,新约福音祭司的尽职,第一篇)

彼此问互相答:

1.在旧约,祭司主要的是献牛羊等牲畜为祭物。但新约福音祭司主要是献上什么为祭物?

2.神新约福音的祭司个个都应该作的四件大事分别是什么?

3.神的心意是要人人作新约福音的祭司,并且是一个祭司的体系来事奉,保罗的榜样能给我们什么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