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生命读经—五十二周

第三十六周 基督的平安作仲裁

诗歌:大本103首

读经:西三15~16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也是为了这平安;且要感恩。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

我们应当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

保罗在歌罗西三章十五节说,“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也是为了这平安;且要感恩。”按原文,仲裁也可以翻译为,作裁判,作主席,登位作每件事的管治者和决断者。基督那在我们心里作仲裁的平安,消除了十三节的嫌隙。

我们不能把基督的话与祂作仲裁分开

我们不能把基督的话与祂作仲裁分开。仲裁者是靠说话来解决争执的。我们需要把我们的案件带到仲裁者那里并听祂的话。这意思是说,我们需要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并让基督的话住在我们里面。这样,我们就要满了歌唱和感恩。(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九篇)

经历主的传输和仲裁

我们在召会生活中,很容易彼此得罪,使彼此不愉快。我们在会所排椅子,如果不照着一位弟兄的意见,他也许就不高兴。但如果人得罪了我们,我们向主敞开,告诉主说,我们爱祂,就会有一些属天的东西传输到我们里面,然后我们自然而然就会和得罪我们的人和睦相处。这是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的例子。

这种作仲裁的平安要保守召会生活里的一。由不同的意见所造成的分裂,对召会生活是一种严重的破坏,并且使新人支离破碎。但由属天的传输所带来基督作仲裁的平安,却保守我们在一里,并且能保全新人。

我能作见证,通常当我在召会生活中对别人不满意时,我就接触主,呼求祂的名。许多时候我说,“主耶稣,为着你的同在,为着你的膏油涂抹,为着你之于我的一切,我感谢你。”我这样感谢主,神圣的传输就开始运行。几分钟以后,我就充满了,甚至乐极忘形。然后我就自然而然看那位使我不愉快的人比自己好。下一次我再见到他的时候,我与他就没有一点问题。因着我经历了主的传输和仲裁,我与主恢复里的任何一位圣徒就都没有问题。

一个地方召会初建立的时候,圣徒也许会经历一段召会生活的蜜月。但婚姻生活怎样没有永久的蜜月,召会生活照样也没有永久的蜜月。至终圣徒中间发生了摩擦,这种摩擦产生了保罗在以弗所五章所说的皱纹。如果我们没有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皱纹就会越来越多。但如果属天的传输用神圣的元素供应我们,皱纹就会新陈代谢的被除掉。摩擦就没有了,只有基督的平安作仲裁。

我们经历神圣的传输时,基督的平安就在我们心里作仲裁

我们作基督徒,如果不是经历神圣的实质传输到我们里面,我们冲突的意见就无法获得解决,反而不同的意见会层出不穷。结果乃是仇恨、分争,最后导致争斗。但我们思念在上面的事,并经历神圣的传输时,基督的平安就在我们心里作仲裁。为着基督的平安每一次的眷临,我们赞美主!这眷临我们的平安,事实上乃是一个奇妙的人位,就是主耶稣基督自己。这一位就是在我们里面作仲裁的平安,保守我们与神之间是平安的,彼此之间也是和平的。

说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意思是说,基督的平安解决争吵、争斗或嫌隙所造成的难处。夫妻之间时常发生这样的难处。丈夫也许以某种方式批评妻子,妻子也应声批评丈夫,二人就争辩起来,而有一番激烈的口角。弟兄与妻子争辩过以后,深处也许觉得主叫他要祷告认罪。然后,这位弟兄也许祷告说,“主,我与妻子争辩了,请赦免我。”主也指示他该向妻子道歉。当他请求妻子赦免他时,他就经历到基督的平安在他与妻子的关系上作仲裁。

我们必须先让基督作仲裁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王

我们必须先让基督作仲裁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王。不要求主施行主权,管治你的妻子或丈夫;反而要祷告说,“主,在我里面作王,在我身上管治我。”如果你没有求主管治你自己,反而求主管治别人,主就会说,“让我先在你里面设立我的宝座罢,让我先管治你,征服你,并为你下最后的决断。”倘若我们让基督作王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我们的婚姻生活、家庭生活、召会生活,就要蒙保守在一的里面。(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六十三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什么是仲裁?

2. 我们经历基督作仲裁的结果是什么?

3. 当我们与别人有难处时,如何才能让基督的平安作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