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24 转到灵里

诗歌:补912

读经:

林后三16-18 但他们的心几时转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了。而且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有自由。但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

灵与魂乃是两个不同的范围

灵与魂乃是两个不同的范围、国度或世界。在灵的范围里,不需要努力胜过罪。在新耶路撒冷,我们不会再为胜过罪而烦恼。今天在灵里,乃是对新耶路撒冷的预尝。将来新耶路撒冷所有的一切,今日在灵里我们都能预尝、领略。相反的,当我们活在魂里,我们就是在另一个国度或范围里。在魂的范围里,就需要胜过罪。我们若是仔细读罗马五至八章,就会看见,真正从罪得释放,乃是从魂得着释放。从罪得释放乃是从“我”、“我自己”得释放,也就是从魂得释放。只要我们脱离自己而在灵里,一切就都是美好的!

我们必须转到我们的灵里

假设你是一位母亲,正要向你的孩子说气话。在说话之前,你应当将自己转向灵,就是转向调和的灵。你若这样行,立即就会感觉不需要对孩子说什么。你的思想、感觉、领会与意念将完全改变。再举例说,你这位母亲正想要责备顽皮的孩子。若是你在作这事之前,先将自己转向灵,你马上会感到有所改变。你里面会有个东西给你看见,不需要以你先前的态度责备孩子;或许你就会对孩子说不同的话。再如,你这作妻子的白天在家里,丈夫在外工作,你或许想当丈夫回家时,要同他交涉某件事。在作这事之前,你应当转向灵;你对整个情形的感觉和想法立刻会有改变!因此,在作任何事,去任何地方,或看任何东西之前,我们必须转到我们的灵里;这样,我们就会看见有所改变。

每当我们转到灵里,我们立即就遇见基督

我们堕落的人有撒但在我们的肉体里(罗七17,20),而我们的魂就是己(太十六26,路九25)。我们既然接受了基督,祂就住在我们的灵里(提后四22)。这样,撒但是在我们的肉体里,己是我们的魂,而可爱的主,包罗万有的基督,是在我们的灵里。每当我们转到灵里,我们立即就遇见基督。当我们在魂里,我们有某种了解、意念、领悟与观念;然而,我们一转向我们的灵,就有另一种的领悟,就是基督的心思(林前二16)。这是因为在灵里,我们遇见了基督。这就是为什么基督徒容易有改变。作为基督徒,我们是可改变的一班人。一个真正基督的门徒,就能一直有改变。在早晨,你可能对某位弟兄不高兴,但几分钟之后,你就真爱那位弟兄。在你的感觉和性情上有了改变。改变的原因是你转到你的灵里。在罗马七章有三十多次一再题起,“我”和“我自己”这些字眼。但在罗马八章,却一再题起那灵。在七章,是一个人寻求在魂里为神行善(21~23)。在八章,这人由魂转换到灵里,而在灵中行事(9,4,6,10)。

借着转到灵里享受主

我们该学习操练一直在灵里。若是我们学习这件事并一直的操练,我们就要在日常生活中看见改变和不同;我们就要实际的从许多的错误、过犯、麻烦中蒙拯救。我们要蒙保守,脱离许多消极的事物,而一直享受主。我最好的祷告,不是求主为我作什么,而只是留在灵中一直接触主。最好的祷告乃是留在灵中接触祂。

除了天天一直将自己转向灵,别无他路可行。不管你在何处、在作何事、或在何种的光景中,要不断的将自己转向灵。忘掉你周遭的一切事物,只专注于一件事:转到灵里。

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没有定罪了。这意思是说,那些照着灵而行,在灵里行事为人的,就没有定罪了。当我们在灵里行事时,实际上我们就是在基督里。你若是转到灵里,就有平安、亮光、里面的涂抹、以及一切你渴望对基督的享受。你不需要学习别的,直到你学会了这一件事─将你自己转向灵,而留在其中接触主。

在说任何话、去任何地方、作任何事之前,都转到你的灵里

实际享受基督的路乃是一直转到灵里。在早晨、在晚上,一天之中,要学习转到你的灵里。要学习不仅在祷告时,更在说任何话、去任何地方、作任何事之前,都转到你的灵里。这样,在你的领悟中就会有一种改变,你会享受基督,并实际的在基督里。(基督是我们的分,一八至二一页)

参读:基督是我们的分,第二章;加拉太书生命读经,第三十七篇;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十七册,第三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