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十三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林前十三5

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林前十三6

不因不义而欢乐,却与真理同欢乐;


林前十三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林前十三8

爱是永不败落;但申言终必归于无用,方言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用。


申十12

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神,行祂一切的道路,全心全魂爱祂并事奉祂。


约壹四8

不爱弟兄的,未曾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


约壹四19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约壹四18

爱里没有惧怕,完全的爱把惧怕驱除,因为惧怕含有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成全。


约壹四20

人若说,我爱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


约壹四21

爱神的,也当爱他的弟兄,这是我们从祂所受的诫命。


约壹三16

主为我们舍命,在此我们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


约壹三17

凡有世上养生之物的,看见弟兄有需要,却向他塞住慈心,神的爱怎能住在他里面?


约壹三18

孩子们,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真诚上。


约壹四7

亲爱的,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出于神的;凡爱弟兄的,都是从神生的,并且认识神。


约壹四9

神差祂的独生子到世上来,使我们借着祂得生并活着,在此神的爱就向我们显明了。


约壹四10

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祂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在此就是爱了。


约壹四11

亲爱的,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


约壹四12

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祂的爱也在我们里面得了成全。


约十三34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诫命,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正如我爱你们,为使你们也彼此相爱。


约十三35

你们若彼此相爱,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林前十三1

我若能说人和天使的方言,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


林前十三2

我若有申言的恩赐,也明白一切的奥秘,和一切的知识,并有全备的信,以致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


林前十三3

我若将我一切所有的变卖为食物分给人吃,又舍己身叫我可以夸口,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弗四15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


(关键词:爱心,善心,慈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