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谢谢你命定要我们去结果子,更是要我们的果子常存!主,坚定我们的信心,看见我们去传,你就必使我们结果子!

读经:

约十五16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乃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立了你们,要你们前去,并要你们结果子,且要你们的果子常存…。

主立了我们前去结果子,并使我们的果子常存

约翰十五章十六节,在这一节里有一些辞相当重要。第一个辞是‘立’;不是我们拣选自己,乃是祂拣选了我们。在作基督这葡萄树的枝子这事上,我们没有选择,因为祂抓住了我们。祂拣选我们,并立我们去结果子。结果子是主立的,是祂指定的。祂没有指定我们作别的事,祂指定我们结果子。主吩咐我们前去结果子。枝子能去么?自然界中树上的枝子不能去。但我们不仅是活的枝子,也是能移动的枝子;我们必须去,这指明我们必须去到人那里。

不结果子的严重性

多年留在不生育的情形里,你高兴么?彼得后书指出,我们可能闲懒不结果子,不生育。假如主明天早晨回来,那么照着祂在马太二十五章的话,你必须向祂交账说,你作了什么。

在新人家中设立家聚会

主给我们看见果子常存的路。我们不仅到人那里,叩他们的门,也藉着他们的相信和受浸,将他们带进三一神里。在这之后,我们立即在他们家中设立家聚会。设立家聚会就是设立遮避处,保护这个新生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