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二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罗六1~十21

一、重点经节:

罗6:5我们若在祂死的样式里与祂联合生长,也必要在祂复活的样式里与祂联合生长。

罗7:23但我看出我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思的律交战,借着那在我肢体中罪的律,把我掳去。

罗8:2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

罗8:11然而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那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也必借着祂住在你们里面的灵,赐生命给你们必死的身体。

罗8:29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罗9:23且要在那些蒙怜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上,彰显祂荣耀的丰富;

罗9:24这器皿就是我们这蒙祂所召的…。

罗10:12因为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分别,众人同有一位主,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

罗10:13因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二、真理亮光:

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罗八2,6,10~11。

三、参读:

罗八2注1、注3,6注3,10注5,11注1;罗马书生命读经,第十六篇。

四、生命供应:

〔罗马八章〕十一节说,“然而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那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也必借着祂住在你们里面的灵,赐生命给你们必死的身体。”本节的灵是复活的灵。我们看过我们的灵是生命,(10,)我们的心思也是生命。(6。)现今我们来到我们这人的末了一项,我们必死的身体。我们的身体一直在死。然而,甚至我们这在死、必死的身体,也得着生命的分赐。借着祂住在我们里面的灵,我们的身体能有分于这生命,凭这生命得扶持,且凭这生命得供应。毫无疑问,内住的灵就是复活的基督。(林前十五45,林后三17。)基督这内住的灵一直分赐生命给我们这人的每一部分。

这事的绝佳例证就是电。虽然电已安装到建筑物里,但电流能受阻而中断。基督这赐生命的灵,已安装到我们这人里面作属天的电。然而,我们这人只有一小部分给祂自由的通路;我们这人的大部分没有向祂敞开,反而拦阻祂。例如,你的情感也许是基督的拦阻。所以,基督很难将祂自己这生命分赐到你的情感里。你需要祷告:“主,对付我的情感。打通我的情感,使你能将你自己这生命分赐到其中。”我们需要这种经历。不要将这个当作道理或教训。这必须付诸实行。你若实行这事,就会发现基督这生命现今在你的灵里,等候机会将祂自己扩展到你这人的每一范围和通道。祂在等候渗透你这人隐藏的部分。你若将自己向祂敞开,祂甚至会将祂自己这生命分赐到你必死的身体里,使你成为充满祂生命一切丰富的人。

我们需要说,“阿利路亚!我并不是欠肉体的债。我不欠它什么。我没有必要听它。我已经脱离它,并从它得了释放。我已完全得释放,脱离这称为肉体的无望的东西。我并不是欠肉体的债,再去照肉体活着。”(罗马书生命读经,二三四至二三六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