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一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约一1~四54

一、重点经节:

约1:14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

约1:51…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将要看见天开了,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

约2:19耶稣回答说,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将它建立起来。

约3:3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约3:6从肉体生的,就是肉体;从那灵生的,就是灵。

约3:16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

约4:24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

约4:34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实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二、真理亮光:

重生—约三3,5~6。

三、参读:

约三2注1,3注3,5注2,6注2,14注1;约翰福音生命读经,第九篇。

四、生命供应:

国度总是与生命有关。植物国度与植物生命有关;动物国度与动物生命有关。你若要有分于某种国度,你首先需要那个国度的生命。只有鸟才能有分于鸟的国度,因为只有鸟才有鸟的生命。照样,只有人才能有分于人的国度,因为只有人才有人的生命。因此,若无神的生命,我们怎能有分于神的国?…我们需要神圣的生命,我们需要重生。重生是进入神的国唯一的路,唯一的入门。

神圣的生命把我们带进神的国。我们都是生入人的国的。从无一人是归化到人的国中的。比方一只狗出生,就立刻在狗的国中。它知晓一切狗的事,无需人教导它作狗,说,“小狗,你必须知道你是狗,你是在狗的国中,从今以后你必须天天吠叫。”狗是在狗的国中,从出生就知道一切狗的事。这就是何以主耶稣对尼哥底母说,他必须生入神的国。我们不能借学习或归化而进入神的国。你也许可以归化为某一国的公民,但你永远不可能归化进入一个国。狗不能归化进入猫的国。假定有人对狗说,“小狗,我喜欢你,我想改一改你的国籍。从前你生入了狗的国,但是我要把你归化进入猫的国。”你若想要这样作,就会为猫的国带来极大的难处。要把狗带进猫的国,正确的办法就是用猫的生命重生狗。

我们一重生,就被迁入神的国。歌罗西一章十三节说,神“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我们是借着重生而迁入的,如今我们是在神的国里。当我们呼喊主的名,那神圣的灵就进到我们里面,重生我们,把我们生入了神的国。虽然你对神国的事知道得很少,在你里面的灵却知道这国的事。(约翰福音生命读经,一二一至一二三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