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四十五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主题:神经纶行动中正常基督徒的属灵历史

诗歌:212

读经:结一4~28

祷读经节:结一4,15,26

真理亮光:结一1注4,4注2、注5,10注1,12注1,15注2,19注1,20注1,26注1

生命供应:

风、云、火、金银合金该是基督徒一生属灵的故事。在基督徒的一生中,我们属灵的经历该是这四件事不断的循环。

在你得救以前,你的生活似乎很平安宁静,但有一天,你听到福音,你经历大风的吹动。结果,你醒悟过来,开始疑惑人生的意义,特别是你生命的意义。你问自己说,“我从哪里来?我往哪里去?我人生的目的是什么?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若继续照样生活,结局会在哪里?”风一直吹在你身上、吹在你里面,直到你信入主,接受祂完全的救恩。

吹动的风带来遮盖的云。我们从属灵的经历学知,圣灵吹在我们身上,摸着我们,我们就觉得神在覆庇我们,施行对我们的眷顾。祂的同在好像遮盖并围绕我们的云彩,使我们觉得祂的同在和祂的眷顾。在这之后我们经历烈火的焚烧。这焚烧使我们领悟自己在许多方面、对许多人错了。这样的焚烧暴露我们的光景,使我们承认自己的过犯,且在神面前对付自己。火越焚烧,我们就越认罪,也越被圣别、被炼净。

风的吹动,云的遮盖,和火的焚烧,结果是金银合金辉煌的显出。我们经历烈火的焚烧,神自己就显在我们身上。我们越经过神的风、云、火,主就越尊贵、荣耀的显在我们身上。祂这样得彰显,我们就觉得唯有祂是宝贵、可爱、明亮、威严并荣耀的。我们好像在变化山上的门徒一样,“不见一人,只见耶稣。”(太十七8。)唯一可见的,唯一在场的,乃是可爱、宝贵、荣耀的主耶稣。那时我们不能作什么,只能在祂面前俯伏,敬拜祂,高举祂,加冠祂,并将一切倾倒给祂。这样我们就得着主,主也得着我们。(以西结书生命读经,四六至四八、五二页。)

福音应用:

祂的灵就像一阵大风吹在我们身上

每当神眷临我们,复兴我们,祂的灵就像一阵大风吹在我们身上,将属灵的暴风带进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召会里,使我们不满足,关心我们属灵的情形,并使我们在属灵的生活上有转变。(结一4注2)

问答

1、在以西结书里,神如何眷临我们,并复兴我们?(参结一4注2)

2、试就风、云、火、金银合金所表征的意义,说明正常基督徒的属灵历史。(参结一4注5,第二段)

3、在以西结书,神在祂经纶中的行动,是由什么来表征?(参结一15注2)

参读:

以西结书生命读经,第三至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