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四十三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主题:新约

诗歌:11

读经:耶三一31~34,三二38~41

祷读经节:耶三一31,33,三二39

真理亮光:耶三一31注1,33注1、注3,34注3,三二39注1,40注1

生命供应:

新约的中心是内里生命的律。耶利米三十一章三十三节上半说,“耶和华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这律法不是外面的律法,乃是里面的律法。在素质上,这律法乃指神圣的生命,而神圣的生命一点不差就是赐生命的灵,包罗万有的基督,经过过程且完成的神;这三者乃是一。赐生命的灵是包罗万有之基督的实际和实化,而包罗万有的基督是完成之神的化身。因此,这内里的律,一直留在我们这人里面,提醒我们,经过过程且完成的三一神—灵、子、父—一直与我们同在。

我们说到内里生命之律的素质时,看见这律有另一方面,就是它的功用。内里的律会尽功用,这律的功用乃指神圣的性能。在这律里有神圣的性能,而神圣的性能是全能的。这神圣的性能在我们里面行作一切,为着完成神的定旨。关于神经纶的实行,没有一件积极的事是这神圣的性能作不到的。照着它的生命,新约的律是三一神;照着它的功用,它是神圣的性能。

神圣启示的中心线乃是揭示神的经纶同祂的分赐。神的分赐就是将祂自己放在我们里面,作内里生命的律。一面,我们有神圣的生命,就是三一神;另一面,我们有神圣的性能。借这性能,我们不仅有能力认识神,并且活神,甚至由神构成。何等的性能!…在素质上,内里生命的律是神在基督里成为那灵;在功用上,这律有性能,使我们由神构成,并将我们构成基督身体的众肢体,有各种功用,各种才能。我很喜乐,甚至很兴奋,看见这律运行在主恢复中的众圣徒里面。为着这美妙的生命之律,我们要说阿利路亚!(耶利米书生命读经,二二一至二二四页。)

福音应用:

我要赐给他们一个心和一条路—耶三二39

我们这些蒙神拣选的人,都该有一个心,要爱神、寻求神、活神并被神构成,使我们成为祂的彰显;我们也该有一条路,就是三一神自己作为内里生命的律连同其神圣的性能。这一个心和一条路就是同心合意。(耶三二39注1)

问答

1、神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这如何应用于新约信徒?(参耶三一31注1)

2、试述新约的内容。(参耶三一33注1)

3、我们如何实行同心合意?(参耶三二39注1)

参读:

耶利米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五至二十六、三十九至四十篇;由基督与召会的观点看新约概要,第二十七章;新约总论,第一至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