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家人福音?

向家人傳福音的時候,往往他們都會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甚至叫我們不要太迷信,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該怎麼辦?

家人的福音,不重在我們的傳講。家人能夠得救,不重在我們講了甚麼道,乃是重在我們如何與家人相處,彰顯人性的美德。

有一位弟兄見證說,信主得救之後,對家人的得救很有負擔,很熱切的跟他們傳福音。但媽媽卻跟他說,好阿,你信主了,但看看你那一副嘴臉,整天說我是罪人,也不想想看誰養你呀!後來弟兄那一天就在主面前悔改,主就引導他:每次聚會完回來,就在家裏唱唱詩歌,然後幫忙洗碗,打掃廁所,把家裏整理得乾乾淨淨。

媽媽一開始覺得“你在幹嘛?”因為這位弟兄以前都不作家事的。這樣子生活幾個月之後,媽媽覺得這個孩子生活不一樣了!後來媽媽就好奇,結果一來教會,她就摸著主耶穌的愛而得救了。

所以家人得救的關鍵在於我們的生活,想要家人得救,自己要先享受主,然後在家中過正常的為人生活。他們也會覺得你這個信仰很好!你想他們會不會受吸引?

問題二:有的人會跟你說如果一個人沒有信主,但平常也會作很多好事,只因為沒有信主就不能進樂園,那個觀念他沒辦法接受,我們該如何解釋?

這個就好像我們在大學讀書,作為一個學生,你是不是要照著學校的安排,把指定的課程完成你才能畢業。如果今天一個同學跟老師說,我在外面參加公益活動,我又去作這個我又去作那個,都是好事阿,為甚麼我不能畢業?如果你是老師,你會告訴他說,同學,你作得真的很好,但是我指定的功課你都不交,考試也不來,這樣我怎麼給你畢業呢?

人被造生存在這個世上,神在人身上是有計畵在的。人要信神的說話,信入基督,基督的救贖就與他發生關係,神就賜給他永遠的生命,就是人在墮落以前神原本就計畫要給他們的生命。人若不信神對人說的話,縱使作再多的事情,到最後還是沒有辦法按照神所命定的進到神的國度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