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的四種主要原因

在聖經中,生病主要有四種原因。

  1. 生病是我們違反了天然的定律

神創造宇宙時,立了許多定律。例如我們需要注意個人衛生,飲食、睡眠要正常,生活環境要乾淨衛生,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這些都是天然的定律。

如果我們違反了天然的定律,就會生病的。天氣冷了,如果我們不加添衣服,必定會感冒的。這是我們服從神天然的定律。

  1. 生病是因為有罪

羅馬書五章12節說,「這就如罪是藉著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藉著罪來的,於是死就遍及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生病的第一個原因是有罪,罪進來了,便有軟弱、生病,最後是死亡。若我們不對付罪,生命就沒有辦法流通,便會軟弱、生病,甚至死亡。

  1. 生病是撒但的攻擊

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保羅得到了啟示,被提到三層天上,也被提到地下的樂園,看見了很高的啟示。保羅得了這樣的的啟示,會使他變得驕傲,於是神便容許撒但把一根刺放在他身上,攻擊他。

當保羅身上有一根刺,他便向神懇求了三次,三次的意思是一直的求問神,直到神向他說話。主說話了:「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主一說話,甚麼問題也沒有了!

  1. 生病沒有任何的原因,只是為著神的榮耀

在約翰福音第九章,那裏有一個生來瞎眼的人。當門徒看見這個生來瞎眼的人,便問主耶穌是誰犯了罪,叫這人生來就瞎眼?是這人,還是他的父母?主耶穌回答,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乃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榮耀。

我們是屬主的人,對主要有信心。如果你生病了,你一直有真實厲害的對付,但是那疾病就是不得醫治,不要慌,主也會給你夠用的恩典。

在疾病之中,我們一方面要照顧好衛生條件,另一方面要好好禱告,從主得到光照與供應,享受主的夠用恩典,有我們這掌管一切的主,我們還懼怕甚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