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相信聖經的理由

  聖經誰編寫其它宗教典籍有何分

與其它世界宗教典籍相比,聖經是獨特的。不是由一個人編寫。舊約和新約是由四十位不同的作者所編寫,寫於亞洲、非洲和歐洲,前後寫作的時間共計一千六百年。

除了獨特的作者身分,聖經還包含許多的預言,並且隨後一一的實現。比如,多個舊約先知對於彌賽亞的來臨給予三百個具體的預言,例如,祂在那裏誕生、祂在那裏長大等等。一百年後,這些預言一一的被耶穌基督成就。這些預言的成就說明為甚麼作者可以寫,“耶和華這樣說……。”——他們是代表唯惟一知道“起初”的那位來說話。

二  聖經是否被更改,時間被破

一些人有個念頭,新約被繙譯了”無數次”,已在繙譯的過程中遭到破壞。若這些繙譯是根據其它譯本的話,可能會出現這些問題。但是,這些繙譯不是根據其它譯本,而是根據古代所找到的希伯来文希臘語原文手抄本。

我們深信我們今天所擁有的新約是忠於原文,因為:

1.我們擁有為數眾多的手抄本–超過五千份。

2.這些手抄本的記錄是彼此一致的–擁有99.5%的一致性。

3.找到手抄本的時間與作者的原作時間很相近。

新約是人類最可靠的古代檔。

三  無數人的生命因著而改

聖經是人類史上最持久的暢銷書。每遇患難、彷徨,人就紛紛轉向聖經,尋求安慰、盼望和指引。聖經(Bible)這字來自希臘文biblos,意為“那書”(the book)。這指明聖經是世上書中“那”獨一的書。

歷史上許多名人因讀聖經受感而相信基督。兩千年來,雖然許多君王、大帝、和政權試圖消滅聖經;但是,地上沒有任何能力,能將人從這本書以及書中這奇妙的人位引開。聖經所啟示的基督,在今日仍如兩千年前一樣新鮮。地上沒有一個人的傳記,能像耶穌基督的一生那樣,改變諸多人的生命。

親愛的朋友,您也願意試試閱讀這本改變了無數人生命的“書中之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