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求主名

神將我們重生,要我們經歷並享受祂。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就是『呼求主名』。有些基督徒以為『呼求主名』和『禱告主』是一樣的。然而『呼求主名』與『僅僅禱告』仍有不同。『呼求主名』有它更豐富的意義。

一、「呼求」的希伯來文意思是「向…呼喊」。「呼求」的希臘文意思是「向人懇求」,「呼叫一個人的名字」。換句話說,就是以聽得見的聲音「指名呼叫一個人」。「禱告」可能是靜默的,但「呼求」「呼叫」必是聽得見的。

聽見的人就會發現,基督徒動不動就,「哦!主耶穌阿!」他們就會說,我都沒有主,我無依無靠,無求無告,他們有依有靠,有求有告。所以一天到晚找前臺、找後臺,前臺、後臺都會垮臺,聽說他們基督徒有高臺,有神作他們的盾牌,他們會羨慕的。

二、「呼求主名」正確的意義是「呼求主耶穌的名字」,用人聽得見的聲音呼喊「主耶穌阿!哦,主耶穌!」,乃是「向主呼喊」。

三、「呼求主名」就「接受那靈」。因為主就是那靈!有一位弟兄身上都習慣帶著水,他昨天來飛機場接我,我一喚他我馬上就有水可以喝。若是他身上習慣帶著口香糖,我一喊他就有口香糖。主就是那靈,你一喊「哦,主耶穌!」就得著那靈。

四、「呼求主名」乃是經歷「屬靈的呼吸」,「耶和華阿,我從深牢中呼求你的名。…求你不要掩耳不聽我的呼吸,不聽我的呼叫」。(哀三55~56)

神怎麼能成為我們的拯救,我們的力量,和我們的詩歌呢?我們怎麼能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呢?路就在於「呼求祂的名」,「稱謝耶和華」,「唱詩」,並且「揚聲歡呼」。

我們呼喊就得著力量和拯救,如以賽亞所說的,我們「呼求祂的名」,就能「稱謝耶和華」,就能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這是最歡樂的實行,得著主的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