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救—解神人生死之奧祕

一、基督是誰?

馬太福音十六章十六節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基督是神所差派到世間來解決人生問題的救主。

歌羅西書二章九節說:“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祂是神成為肉身,住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

故此,祂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

祂比好人更高!祂比偉人更高!

祂比賢人更高!祂比聖人更高!祂乃是神人!

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人類的救主。當人呼求祂的名,相信祂,基督這活的靈就到他裏面,改變他的生命。祂要把您的虛空變為實際,黑暗變為光明,軟弱變為能力,懼怕變為勇氣,悲哀變為喜樂。

二、神人之死

以弗所書一章七節說:“我們在這蒙愛者裏面,藉著祂的血,照著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就是過犯得以赦免。”這位神人被釘在十字架上,完成救贖的工作。祂的死是以三種身分而死:

(一)作為神的羔羊,祂的死除去人的罪。

(二)作為被舉起的銅蛇,祂的死毀壞古蛇—撒但,對付人裏面的蛇毒—罪性。

(三)作為一粒麥子,祂的死釋放神聖的生命。

現今:

祂的死除掉人不該有而有的罪!祂的死賜予人該有而沒有的生命!

基督是逾越的羊羔

神救贖工作的最佳描繪,見於基督成為神逾越的羊羔。祂命以色列人殺羊羔,將血塗於房屋的門框上。夜裏神的使者要巡行那地,執行對那地的審判。凡門框上沒有抹血的房屋,那家的長子就要被擊殺;但在血遮蓋下的家,就可逃過此劫。

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擔當神對罪的審判

當基督釘在十字架上時,祂是無罪的神子,卻為神所棄絕。祂被神審判,不是為自己的罪,乃是為了全人類的罪。

基督的血為人說話,並給人平安

聖經說,基督的血為我們說話,如同律師在法庭為被告辯護一樣。藉這血神得平息,因祂公義的要求已得著了滿足。當神平息,我們的良心也就平安了。神赦免人的罪,就是忘記人的罪。相信基督救贖的人在神眼中是蒙潔淨、受煉淨、得赦免的,並且是無瑕疵、無玷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