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相信耶的理由

耶穌是誰?祂是神的兒子嗎?讓我們簡短的探討耶穌的生平,和為何相信祂並非盲從。讓我們細看歷史,瞧瞧是否有任何的證據,告訴我們有關神的啟示。

耶穌清楚的宣告祂是神

祂把人對祂的態度等同於對神的態度。祂說:“認識祂,也就認識神;看見祂,也就看見神;相信祂也就是相信神。”

耶穌是誰—神的兒子?

當我們思考耶穌對自己身分的說明時,有四種可能性。祂可能是個騙子、瘋子、傳說、或者祂就是真理。

第一個可能性是當耶穌說自己是神時,祂在說謊;若祂是一個謹慎的撒謊者,祂就不能被稱為一個偉大的道德教師。

第二個可能是,祂是一瘋子。當我們觀看耶穌的生命,卻不能找到任何的證據來證實祂的精神有異常。

第三個可能性則是說:有關“耶穌是神”的理論,只不過是個傳說;然而,這個傳說理論已經被很多現代考古學的發現所推翻了。

第四個可能性,也就是惟一的可能,就是耶穌所說的全都屬實。祂確實有憑據來證明祂對自己的宣告。祂說:“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裏面,我也在父裏面。”

取自耶穌生平的證據

第一、耶穌的人格品德符合他的宣告。聖經說:“祂並沒有犯罪,口裏也沒有詭詐”。

第二、耶穌展現了超越自然界的能力。祂斥責風浪,把水變成酒,叫死人復活。祂的敵人沒有否認這些神跡;反而因此想要殺害祂。他們說,“若這樣由著祂,人人都要信祂。”

第三,耶穌證實了自己將從死裏復活的宣告。祂曾五次預言自己會死;也預言祂會怎樣死,以及三天后祂會從死裏復活並且向祂的門徒顯現。

如果耶穌真是神的兒子……

如果基督果真復活了,我們可以很確定的知道,神確實存在並且祂是怎樣的一位神以及我們可以怎樣親自的經歷祂。

您現在就可以邀請耶穌進入您的生命。您可以這樣告訴祂,“主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求你赦免我的罪並進入我的生命。感謝你讓我能與你有一分真實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