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慮時要看的三句聖經

1.「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太6:34)

憂慮不是在解決問題,反而在製造更大的問題。不憂慮不等於放著不管,乃是不給自己額外的負擔。

主的話是可靠的。主說不要為明天憂慮,不要為明天有任何罣慮。你不需要將明天的憂慮藉來今天當。一天有一天的難處。明天不在你的手中,不要過明天的生活,要過今天的生活。你絕不該活在明天,只該活在今天。給自己劃一條線:我就只擔當今天的事;明天的事,我也想,我也計畫,但不去憂慮。

2「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5:7)

‘卸’字,意思是拋給神;即交托與神、讓給神。這動詞的時態,指明一勞永逸的舉動。‘一切的憂慮’這辭,指明我們一生全部的憂慮,我們整個人生及其一切憂慮,都該卸給主。我們需要學習如何將憂慮的重擔拋給神。憂慮的重擔現今也許在我們自己的肩膀上,但我們該將這重擔從我們的肩膀卸給神。我們要將我們的一生及其憂慮卸給神,因為祂對我們不僅是大能、公義的,也是慈愛、信實的。光憑自己不能不憂慮,但我們可以把憂慮卸給神,祂很大,祂容納得下,而且祂肯幫助我們!

3.「禱告完了,就起來,到門徒那裏,見他們因為憂愁都睡著了,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睡覺?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試誘。」(路加22:45-46)

憂慮使人沉睡,對抗的祕訣就是禱告。我們若要避免落入試誘,就需要一直儆醒禱告。花一點時間呼求主耶穌吧,心思不紛亂,魔鬼就無計可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