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快在那

有一個婦人,和一個許久未見的好友見面聊天。朋友見她憔悴許多,問她發生了甚麼事?

婦人說,前一陣子,許多友人覺得她年過半百,棺材都進了一半,應該好好的享受人生,想喫就喫、想玩就玩。她想想也對,所以就跟著貴婦團一起到國外,喫、喝、血拼一番,只是買的當下覺得很快樂,回家之後覺得很空虛,甚至還有些罪惡感。尤其在看到國中生暑期打工卻因磚牆倒下而被壓死的新聞,更讓她覺得難受,心中很唾棄自己。

以前的我時常覺得內心若有所缺,常常找些自己覺得快樂的事來作。例如:跟朋友出去喫飯、看電影、逛街等等。一個人閑來無事更常常看各類電影、戲劇,躲在那四四方方的框框,體驗了各種的喜怒哀樂,心裏很滿足。尤其是當一部好看的電影或戲劇結束之後,心裏覺得很空虛,「唉!一部好劇又結束了。」我的快樂和滿足又沒了,所以就趕快再找下一部好劇,繼續讓自己的生活得到快樂和滿足,就這樣無止盡的迴圈。

這些快樂和滿足都是靠外力而有的,並非發自內心真正的喜樂。快樂是一種短暫的感覺,物質上的享受是永遠也無法滿足我們的,所以我們時常覺得心裏空虛。所以我們一直追尋幸福快樂,也一直尋不著。神愛我們,祂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約翰福音4:14)

原來我們一直口渴,都是因為喝錯了水。神是一切的源頭,只有我們深處的靈喝對了水,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