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正的

雖然我們常受教導,要擁有自己的價值體系,不要與他人進行比較,但在現實生活中,競爭和攀比卻無處不在。從收入的多少,到我們獲得多少人的“青睞”,我們總是通過教育、能力、職業、成就、知名度、外貌等方面,與他人進行比較,好讓自己引起人的重視。這就是為甚麼有如此多的人感到焦慮、自卑,覺得自己一無用處。

人真正的價值是甚麼?以上的這些,是否真的決定了人真正的價值呢?不,絕對沒有。因為這些總有一天會消失殆盡,榮耀也將轉瞬即逝。正如聖經所說:“凡屬肉體的人盡都如草,他一切的榮美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彼得前書1:24)。

然而,人不僅有身體和心思,人還有一個靈,這就賦予了人最高的價值(帖後5:23)。人可以藉著靈,來接觸並接受神——這位造物主,作為自己永遠的生命,從而成為神的兒女。

神成了一個人——耶穌,祂來尋找人,就像商人尋找一顆價值不菲的珍珠,最終祂尋得了那顆珍珠,“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珠子”(馬太福音13:45)。親愛的朋友,主耶穌為了買下您,就願意流出自己的血,並且死在十字架上,為要救您脫離這個世人不認識,甚至您自己都不認識您真正價值的地方。祂珍賞您勝過世上一切事物,因為您的價值如此之大,甚至比祂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祂所作的一切不是因為您的學識、能力、成就……而僅僅因為您是祂所造的一個人。如今,主耶穌復活了,且成為賜生命的靈,祂渴望將生命分賜到您裏面。當您用靈接受祂的生命時,您就會享受一個事實——人的真正價值在於:人的生命和性情與神是一。(林前6:17,彼後1:4)

現在,您可以用禱告來接受祂:“主耶穌!感謝你為我而死,你用自己的寶血買了我!我接受你作我的救主!進到我的靈裏作我的生命。我愛你,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