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阿你在那裏

新冠疫情期間,一些國家使用了追蹤技術用來關注與病患接觸過的人。

追蹤的目的是為了回答這樣一個問題:“你在那裏?”當神問:“你在那裏”時,祂正在尋找一對夫妻(創三9)。當時,他們正躲避神的面(8)。那麼他們為何要躲避神呢?

造人的目的

在神的創造裡,祂是按著祂的族類來創造人(徒十七28),因為人是照著神的形像和樣式造的(創一26~27)。神造人有特別的目的,祂願意人彰顯祂,並代表祂(28)。

為了填補這一缺失,神把人帶到生命樹跟前(創二9)。生命樹表徵神永遠的生命。按神的話來說,人只要吃了生命樹的果子就要永遠活著(創三22)。

且躲避神

但是,悲劇很快就發生了。撒但以蛇的形狀出現,並且欺騙了人。人吃了知識善惡樹的果子,違背了神的心願,結果罪就進入人的裡面。哎呀,人得罪了神!我們漠視了神永遠的目的,並且在生活中忽視神。我們沉醉於世間各種欲望,諸如吃、穿、宴樂、影視、旅遊等等……。在這一切之中,最大的欲望乃是金錢,因此,人躲避神的尋找。

於是,新冠病毒便快速蔓延,我們如今都被嚴禁外出,執行居家防疫。

神隔人的目的

我們也許認為,居家是為了遵守政府的規定,以實施社交隔離。然而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願意我們在家中“避難”,遠超過我們之前所謂的“避難”,是讓我們有清靜的時日,來尋求魂裡真正的需要。祂願意我們認真思考居家隔離前所過的生活,那個生活乃是躲避神的生活。

接受主的

朋友,讓我們一同來面見神,向祂禱告說:“主耶穌,請赦免我對你的躲避。我承認我輕忽了你。主,感謝你來尋找我,拯救我。我現在向你敞開,願意讓你成就你救恩的工作。在你的名裡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