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三十七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主题: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

诗歌:74

读经:赛七14~15,九6~7,十二1~6

祷读经节:赛七14,九6,十二3

真理亮光:赛七14注1,九6注1、注2、注3、注4、注5、注6,十二3注1、注2

生命供应:

以赛亚十二章描述神所爱之子民所享受的救恩。这里所描述享受神救恩的路,与新约所启示的完全符合。

〔以赛亚十二章二节〕说,“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信靠祂,并不惧怕;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这节清楚启示救恩就是主自己。我们绝不该以为我们所接受并享受的救恩,是主自己以外的任何事物。

三节和四节上半接着说,“所以你们必从救恩之泉源欢然取水,在那日,你们要说,当称谢耶和华,呼求祂的名!”接受主作我们的救恩,就是从救恩的泉源取水。主作我们的救恩,就是作我们的水。在新约,特别在约翰四章和七章,有力的强调这点。在四章十四节,主耶稣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入永远的生命。”在七章,这泉源成了活水的江河。(37~39。)这指明主作我们的救恩,意即祂是活水。

在启示录二十二章一至二节里,有生命水的河和生命树。这两节描绘出三一神的流出。神和羔羊在宝座上,从宝座流出一道生命水的河,这水乃象征那灵。表征基督的生命树,在生命水的河中活着并生长。河若没有达到我们,生命树也不会达到我们。生命树既在生命水中,所以享受树的路就是喝水。我们喝了生命水,就享受到三一神。今天我们不该仅仅讲说基督,教导关于基督的事,我们也需要喝基督这赐生命的灵。

甚至在旧约的时候,以赛亚就向我们启示了接受主作我们救恩的路,就是带着欢呼和赞美来呼求祂的名。呼求祂的名就像深呼吸。我们若呼求:“哦,主耶稣!哦,主耶稣!”我们就得着复苏和复兴,且变得很活。我们要享受救恩,就需要看见主自己就是我们的救恩、力量和诗歌,并且借着呼求祂的名,我们可以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以赛亚书生命读经,九二至九四页。)

福音应用:

呼求祂的名!将祂所行的传扬在万民中,

提说祂的名已被尊崇—赛十二4

我们带着欢呼和赞美呼求祂的名,借此从救恩之泉取水。对人讲说基督所行的,提说祂的名已被尊崇,就是祂已升天,现今乃在诸天之上。(赛十二4注1,注2)

问答

1、请说明“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的意义。(参赛九6注1,注2,注5)

2、如何接受神作我们的救恩?(参赛十二3注2,4注1)

3、我们该对万民传扬什么?(参赛十二4注2)

参读:

以赛亚书生命读经,第八至九、十一、十三篇;长老训练第三册,实行异象的路,第三章;主恢复中应有的认识,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