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三十六周 第四天 歌四7~五1

一、重点经节:

歌4:8我的新妇,求你与我一同从利巴嫩来,与我一同从利巴嫩来,从亚玛拿顶,从示尼珥与黑门顶,从有狮子的洞穴,从有豹子的山岭,来观看。

歌4:12我妹子,我新妇,乃是关锁的园,禁闭的井,封闭的泉。

二、你喜欢的经节:

三、真理要点:

在雅歌四章八节这里,基督要作祂新妇的佳偶,从祂的______ (利巴嫩),就是从______ (亚玛拿)的最高峰,并从基督在争战中______ 的最高峰(示尼珥与黑门),从______ 在天上所在的地方(有狮子的洞穴和有豹子的山岭),与祂一同观看。基督呼召祂的佳偶在祂的______ 里与祂同活,如同祂曾呼召她驻留于祂的______  一样。(二14。)当佳偶活在______ 里,她与基督就一同活在升天的情形里,成为对耦。基督是神圣而______ 的,祂那变化过的佳偶是属人而神圣的。二者在生命和性情上相同,彼此完全相配。(参歌四8注1)

四、参读雅歌生命读经第四至五篇。

读经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