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一21

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


腓四12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或饱足、或饥饿、或富余、或缺乏,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上,我都学得秘诀。


腓四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


路九24

因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丧失魂生命;凡为我丧失自己魂生命的,必救了魂生命。


腓三10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约十五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弗五8

你们从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里面乃是光,行事为人就要像光的儿女。


腓四5

当叫众人知道你们的谦让宜人。主是近的。


约壹四7

亲爱的,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出于神的;凡爱弟兄的,都是从神生的,并且认识神。


约五19

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从自己不能作什么,唯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样作。


约十四10

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么?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我从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约五30

我从自己不能作什么;我怎么听见,就怎么审判;我的审判也是公平的,因为我不寻求自己的意思,只寻求那差我来者的意思。


约六38

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来者的意思。


约七18

那从自己说的,是寻求自己的荣耀;唯有那寻求差祂来者之荣耀的,这人才是真的,在祂里面没有不义。


约十四30

以后我不再同你们多说话,因为这世界的王将到,他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


彼前二23

祂被骂不还口,受苦不说威吓的话,只将一切交给那按公义审判的。


林后十二9

祂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极其喜欢夸我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彼前二21

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


加二19

我借着律法,已经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着。


林后五9

所以我们也怀着雄心大志,无论是在家,或是离家,都要讨主的喜悦。


太十一28

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


太十一29

我心里柔和谦卑,因此你们要负我的轭,且要跟我学,你们魂里就必得安息。


腓三7

只是从前我以为对我是赢得的,这些,我因基督都已经看作亏损。


腓三8

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因祂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


路十21

就在那时,耶稣在圣灵里欢腾,说,父啊,天地的主,我颂扬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智慧通达人藏起来,向婴孩却启示出来。父啊,是的,因为在你眼中看为美的,本是如此。


(关键词:神人,和神一样,神和人成为一,天人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