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基督徒的婚姻那么美满?

有人开过这样的玩笑:“喜宴上为什么要吃龙虾?是因为好吃吗?还是因为气派呢?都不是,乃是为了要教导新婚夫妻幸福之道:一个要装聋,一个要作哑!”

听起来很有趣,但幸福之道是不是装聋作哑就可以了呢?其实不全然是那样的。

创世记二章告诉我们,亚当被造出来以后,耶和华神就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帮助者作他的配偶。”

于是祂就让亚当睡去,取了一根肋骨,建造出一个夏娃。等亚当醒来,就爱她,因为这一次不是别的生物!他说,这一次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于是圣经就下了个结论: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所以夫妻岂不就是同生共死的伙伴关系吗?而生死伙伴是不可能永远装聋作哑的。

真正的幸福之道,是要当配偶的知心好友,好伙伴,彼此帮忙,互相学习。对于另一半的建议和诉苦,您要认真听,而分担彼此的重担,接受对方有益的见解;而对于另一半的作为,好的要赞美,坏的您要懂得规劝或者引导。什么时候才可以装聋作哑呢?乃是当彼此可能惹动血气时,您要对那些刺激性的话语装聋,您要闭上眼睛不看那么多,您要闭上嘴巴不说那么猛烈。您也不必靠自己想要改变对方,只需要好好为另一半祷告,让神来作,祂作的比您想的更好!同样的,懂得在什么事上看不过去,在什么事上看开,又该好好听见那些话,听不见那些话,也是您婚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学习。但更重要的,别忘了您们被造是一对,是为了帮助神经营许多事情的。如果只有您们两个你浓我浓,而神却很孤单被冷落一旁,这就不正常了。

迎接神进来作第三者,不是搞破坏的第三者,而是连结双方的第三者,在您们当中仲裁的第三者,当家作主的第三者。幸福之道乃是:你,我,祂,完美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