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的四种主要原因

在圣经中,生病主要有四种原因。

  1. 生病是我们违反了天然的定律

神创造宇宙时,立了许多定律。例如我们需要注意个人卫生,饮食、睡眠要正常,生活环境要干净卫生,才能维持身体的健康,这些都是天然的定律。

如果我们违反了天然的定律,就会生病的。天气冷了,如果我们不加添衣服,必定会感冒的。这是我们服从神天然的定律。

  1. 生病是因为有罪

罗马书五章12节说,「这就如罪是借着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借着罪来的,于是死就遍及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

生病的第一个原因是有罪,罪进来了,便有软弱、生病,最后是死亡。若我们不对付罪,生命就没有办法流通,便会软弱、生病,甚至死亡。

  1. 生病是撒但的攻击

在哥林多后书十二章,保罗得到了启示,被提到三层天上,也被提到地下的乐园,看见了很高的启示。保罗得了这样的的启示,会使他变得骄傲,于是神便容许撒但把一根刺放在他身上,攻击他。

当保罗身上有一根刺,他便向神恳求了三次,三次的意思是一直的求问神,直到神向他说话。主说话了:「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后十二9)主一说话,甚么问题也没有了!

  1. 生病没有任何的原因,只是为着神的荣耀

在约翰福音第九章,那里有一个生来瞎眼的人。当门徒看见这个生来瞎眼的人,便问主耶稣是谁犯了罪,叫这人生来就瞎眼?是这人,还是他的父母?主耶稣回答,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乃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荣耀。

我们是属主的人,对主要有信心。如果你生病了,你一直有真实厉害的对付,但是那疾病就是不得医治,不要慌,主也会给你够用的恩典。

在疾病之中,我们一方面要照顾好卫生条件,另一方面要好好祷告,从主得到光照与供应,享受主的够用恩典,有我们这掌管一切的主,我们还惧怕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