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你可以相信圣经的理由

一  圣经由谁编写?它与其它宗教典籍有何分别?

与其它世界宗教典籍相比,圣经是独特的。不是由一个人编写。旧约和新约是由四十位不同的作者所编写,写于亚洲、非洲和欧洲,前后写作的时间共计一千六百年。

除了独特的作者身份,圣经还包含许多的预言,并且随后一一的实现。比如,多个旧约先知对于弥赛亚的来临给予三百个具体的预言,例如,祂在那里诞生、祂在那里长大等等。一百年后,这些预言一一的被耶稣基督成就。这些预言的成就说明为什么作者可以写,“耶和华这样说……。”——他们是代表惟一知道“起初”的那位来说话。

 

二  圣经是否被更改,并且随着时间被破坏?

一些人有个念头,新约被翻译了”无数次”,已在翻译的过程中遭到破坏。若这些翻译是根据其它译本的话,可能会出现这些问题。但是,这些翻译不是根据其它译本,而是根据古代所找到的希伯来文希腊语原文手抄本。

我们深信我们今天所拥有的新约是忠于原文,因为:

1.我们拥有为数众多的手抄本–超过五千份。

2.这些手抄本的记录是彼此一致的–拥有99.5%的一致性。

3.找到手抄本的时间与作者的原作时间很相近。

新约是人类最可靠的古代文件。

 

三  无数人的生命因着这本书而改变

圣经是人类史上最持久的畅销书。每遇患难、彷徨,人就纷纷转向圣经,寻求安慰、盼望和指引。圣经(Bible)这字来自希腊文biblos,意为“那书”(the book)。这指明圣经是世上书中“那”独一的书。

历史上许多名人因读圣经受感而相信基督。两千年来,虽然许多君王、大帝、和政权试图消灭圣经;但是,地上没有任何能力,能将人从这本书以及书中这奇妙的人位引开。圣经所启示的基督,在今日仍如两千年前一样新鲜。地上没有一个人的传记,能像耶稣基督的一生那样,改变诸多人的生命。

 

亲爱的朋友,您也愿意试试阅读这本改变了无数人生命的“书中之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