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朋友解释圣经的奥妙?

圣经从最早写的约伯记(约公元前1500年)到最后写的启示录(公元90-94年)之间,历经1600年左右,共有四十多个作者。他们有不同的生活背景、社会地位、文化程度,他们生于不同的时代,大多没有见过彼此,却在没有相互沟通之下,共同写出一本书,彼此呼应,说出同一位人物。旧约称祂为耶和华,新约称祂为耶稣——耶和华救主。

圣经的内容是神推动人写出来的。虽然圣经是借着这四十多位写出来的,但我们必须赞叹,其内容不是人可以写的。圣经的内容不为了迎合人的口味,不讨好读者的兴趣,更不寻求人的赞同;圣经中有历史,却不只是历史书;有道德伦理,却不只是道德伦理书;有文学,却不只是文学作品。圣经是一本平直陈述真理的书。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三3)。“你们必认识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八32)。圣经更是一本启示神是生命,并分赐生命的书。借着圣经耶稣对我们说,“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十10下)。

认真读过圣经的人,会发现圣经是一本奇妙的书;是创造人的神,借着祂所造的人所写的书,为了向人启示神自己。

圣经明言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九章10节)。任何人只要愿意谦卑的来认识祂,就会发现,这本书的作者是真正的权威,可以解答人一切的疑惑。神既造了人,就对人的一切了如指掌。祂自己也曾经经历过人生,成为最权威、最有资格解答人一切疑惑的作者。人所有的疑惑,都可以从这本书中之书找到答案。当我们找到答案时,会惊叹原来神就是这一切疑惑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