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价还价

每天生活在这充满数字的天地里,不管你是何许人,总是离不开数字,最影响我们的就是这个容易让人快乐、也容易让人痛苦的“金钱”,其实它在世界上滚来滚去,这个时代过去了,就不堪使用,但一代又一代仍让人继续追逐,在金融业里每天转来转去的金钱,只不过是个零和一的游戏。圣经提摩太前书六章说到:“然而敬虔又知足,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界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养生与遮身之物,就当以此为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试诱、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溺在败坏和灭亡中。因为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受迷惑,离弃了信仰,用许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

在圣经路加福音十二章主题醒我们“勿贪婪”,……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什么。因为生命胜于食物,身体胜于衣服。你们想乌鸦,牠们既不种,也不收,没有仓,也没有库,神尚且养活牠们。你们比飞鸟贵重多了。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尚且这样给它穿戴,何况你们?你们不要寻求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挂心。因为这一切都是世上外邦人所急切寻求的,你们的父却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但你们要寻求祂的国,这些就都要加给你们了。你们这小群,不要惧怕,因为你们的父乐意把国赐给你们。要变卖你们的家业,施舍给人;为自己预备永不旧的钱袋,用不尽的财宝在诸天之上,就是贼不能近,虫不能蛀的地方。因为你们的财宝在那里,你们的心也必在那里。

感谢神,在这个充满物质的世界里,财物成了我们的捆绑,像似有钱才有安全感,又深怕别人得知太富有,岂不知,这些都会过去,都是虚空又是捕风。

如今,我们当以有为知足,天上一切尽都空虚,地上更是如此,并无一物值得欢娱,能与我神相似。闪耀财富与你相比,不过虚空玩具,但我只要你的同在,此外无所爱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