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十六13

没有一个家仆能事奉两个主;因为他不是恨这个爱那个,就是忠于这个轻视那个。你们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玛门。


太六19

不要为自己积蓄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蛀、锈蚀,也有贼挖洞偷窃;


太六20

只要为自己积蓄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蛀、锈蚀,也没有贼挖洞偷窃。


太六21

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必在哪里。


提前六17

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心思高傲,也不要寄望于无定的钱财,只要寄望于那将百物丰富地供给我们享受的神;


提前六18

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善事上富足,甘心分授,乐意与人同享,


提前六19

为着将来,替自己积存美好的根基作宝藏,叫他们持定那真实的生命。


提前六6

然而敬虔又知足,便是大利了;


提前六7

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界来,也不能带什么去;


提前六8

只要有养生与遮身之物,就当以此为足。


提前六9

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试诱、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溺在败坏和灭亡中。


提前六10

因为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受迷惑,离弃了信仰,用许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


提前六11

但你这属神的人啊,要逃避这些事,竭力追求公义、敬虔、信、爱、忍耐、温柔。


路十二15

于是对众人说,你们要当心,要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婪;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于家业丰富。


来十三5

你们生活为人不可贪爱钱财,要以现有的为足;因为主曾说,“我绝不撇下你,也绝不丢弃你。”


玛三10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


林后九6

还有,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


林后九7

各人要照心里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神喜爱乐意施与的人。


可十二43~44

耶稣便叫门徒来,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穷寡妇投入库里的,比众人所投的更多。因为他们都是从自己的富余中把一些投上,但这寡妇是从自己的缺乏中,把她一切所有的,就是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


太十九21

耶稣对他说,你若想要完全,就要去变卖你的家业,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诸天之上,你还要来跟从我。


(关键词:金钱,钱财,玛门,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