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是人生的意义

神需要人,而人需要基督。没有人,神不能完成祂的定旨;没有人,神不能作任何事。另一面,我们也必须说,『没有基督,我不能作任何事。』我们在这里是为着神;基督在这里是为着我们。

 

我们若不是为着神,并且没有基督为着我们,我们就是悲惨、可怜的。不幸的是,这正是今天世人真实的光景。世界上的人不为着神,也没有基督为着他们。他们自己作主,信靠自己。但我们基督徒与他们不同,因为我们是为着神,并有基督为着我们。

神无意要我们凭着自己彰显祂,或凭自己为祂作甚么。神的目的乃是要我们接受基督作生命,(西三4,约六57,十四19,)而彰显祂并为祂作事。

主耶稣说,『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甚么。』(约十五5下。)然而使徒保罗说,『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3。)没有基督,我们不能作什么;但有了基督,并在基督里,我们就凡事都能作。

你们青年人都该学习,如何以基督为你们的生命,而为着神。我若问你们在这里作甚么,你们不该说你们是在这里读书或作事。你们必须回答说,『我在这里是为着神!』用甚么方式?乃是借着以基督为他们的生命!这意思是说,他们吸基督,喝基督,并吃基督。

没有基督,人不过是虚空的器皿。人这虚空的器皿,需要基督作内容。这就是为甚么我们必须向基督敞开我们自己,接受祂作我们的生命。

 

你需要一直敞开自己,呼求祂的名;不论你在那里,处于何种环境,不论你面对何人,或被人如何对待,你要忘记你自己和你的讲理;只要向祂敞开呼求:『哦,主耶稣。』只要享受祂,祂是你的生命和你的内容,是你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