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何存在?

我为什么存在?这个问题从古到今没有一个人能给出一个满意的回答。只有问神为什么造了我们,才能得知我们为什么存在。我们的神是根据祂的本性、祂的心意来创造人,祂这创作也表达了祂心中的美意。

圣经告诉我们神的本性:第一,神是爱,爱是神的素质。我们存在的第一个意义是要被神爱,并且爱神!所以神对人最大的要求是要人「全心、全魂、全心思并全力,爱主你的神。」(可十二30)祂爱人,也要人来爱祂!这是神多么甜美的心意,这是人多么崇高的存在的意义。

第二,神是光。当我们接受了神的生命,成为神的儿女,成为基督徒,我们就渐渐长成为世上的光,并照耀出神的光。光来照我们,就驱走一切的黑暗。我们能把光带给我们周围的人,使他们也能够看到神如清晨的日光从高 天临到,把他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路一78~79)。这是我们存在的第二方面意义。

第三,神是灵,灵是神的本质。神愿意我们时常祷告,与祂在灵里沟通,就能结出那灵的果子,过一个真正神人合一的生活。这是我们人存在第三方面的意义。

我们能够因着与神同活,让我们的人生有永恒的价值。现在请用你的灵,在你的良心里,用最真诚的心作以下的祷告,来接受耶稣基督,就是神赐给人的道路:

『主耶稣,我愿意接受你,进入我的灵里,作我的生命。我承认我是一个亏欠了神的荣耀的罪人。谢谢你,为我的罪死了,赦免我一切的罪与不义。我现在转向你,接受神永远的生命。带领我用神永远的生命过一个新的生活。一个住在爱里,行在光中的生活,与你在灵里沟通,学习与你合一。主耶稣,我把自己交给你,愿你安家在我的心里,做我的主。把你的爱倾倒在我的心中,使我能爱你,能爱人。用你的光来照亮我,为你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使我能彰显你。谢谢你。我在你的名里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