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二十六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主题:过神人的生活

诗歌:400

读经:代下二九1~5,三十1~5,13~27

祷读经节:代下二九5,三十21

真理亮光:代下十六12注1,三三9注1

生命供应:

犹大诸王的例子表明,神在地上需要一班子民,使祂能在人性里成为肉体。神也需要一块地,使祂的子民形成一个国,建立祂的见证。这见证乃是照着神的律法建立的。

神嘱咐以色列人要遵守律法。在预表里,遵守律法的意思就是彰显神。遵守律法而不杀人,不犯奸淫,不偷窃,不说谎,不贪婪,就是神人的生活。过神人生活的人,有神的形像。他们是神的描绘,甚至是神的复制。

我们都是信徒,我们都相信主耶稣。我们悔改并归向主,我们也得救了,甚至得了大能的拯救。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许并没有过神人的生活。

我们需要在婚姻生活中过神人的生活。已婚的弟兄若愿在婚姻生活中过神人的生活,必定会是好丈夫,因他在爱妻子时,会是真正的神人。同样,已婚的姊妹若在婚姻生活中过神人的生活,也会是好妻子,服从丈夫。

我们也需要在召会生活中过神人的生活,尤其在所谓的活力排中。我们自己若没有活力,如何能有活力排?这是不可能的。假如吃晚餐时,一位弟兄和妻子彼此不愉快,甚至争吵、辩论许久,忽然他们想起晚上必须参加活力排的聚会。这对夫妇如何能在聚会中有活力?因为他们在婚姻生活中,在家里没有活力,就无法在聚会中有活力。

因为我们缺少神人的生活,我们就需要真正的复兴。以色列人只有外面的律法,但今天我们所有的,是比律法更强、更高的。我们里面有包罗万有、赐生命、复合、终极完成的灵,就是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腓一19。)我们需要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活基督。(20~21上。)

我们里面有这样的灵,但我们活什么,我们如何生活?我们是否活基督?在召会的聚会中,我们也许活基督,但我们在家里与丈夫或妻子、儿女在一起时活基督么?我们需要真正的复兴,好作神人,过一种一直否认己,且钉十字架的生活,以活基督,作神的彰显。(历代志生命读经,八九、九三至九五页。)

福音应用:

在基督里生活并行事为人

美地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作我们永远的分。我们需要在基督里生活并行事为人,照着神行动,作祂的彰显。这样我们对基督这美地享受的境界也必扩大。(参代下三三9注1)

问答

1、请说明过神人生活的意义。(参代下十六12注1,第二段)

2、我们在希西家身上可以学到什么正面和反面的功课?(参代下三十1注1,三一2注1,三二31注1)

3、我们要如何过神人的生活?(参代下三三9注1,第二段)

参读:

历代志生命读经,第七至八、十一、十三篇;神人的生活,第一至五篇;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第五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