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十八周 第一天 得一1~二23

一、重点经节:

得1:16路得说,不要催我离开你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二、你喜欢的经节:

三、真理要点:

路得在四方面预表召会。第一,路得在神的创造里,在亚当里是女人,在人的堕落里是摩押女子,预表召会在得救之前,是神创造里的  ,也是堕落里的______ 。第二,路得是寡妇,死了丈夫,为______  所赎回。在这方面,路得预表蒙了______ 救赎的______ 。第三,路得被波阿斯赎回以后,成了他的新______ 。如此,她预表召会得救以后,与基督有生机的联结,成了祂的______ 。第四,路得这外邦罪人,因着与______  联结,得以有分于神选民的______ ,这预表蒙救赎并得重生的外邦罪人(召会的主要组成分子)联于______ ,使他们有分于神应许的产业。(参得一4注2)

四、参读路得记生命读经第一至三、六篇。

读经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