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二一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启二一3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与人同在,祂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祂的百姓,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


启二一7

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儿子。


启二一9

拿着七个金碗,盛满末后七灾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来对我说,你来,我要将新妇,就是羔羊的妻,指给你看。


启二一10

我在灵里,天使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给我看。


启二一11

城中有神的荣耀;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启二一12

有高大的墙;有十二个门,门上有十二位天使;门上又写着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的名字;


启二一13

东边有三门,北边有三门,南边有三门,西边有三门。


启二一14

城墙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十二个名字。


启二一15

同我说话的拿着金苇子当尺,要量那城、和城门城墙。


启二一16

城是四方的,长宽一样;天使用苇子量那城,共有一万二千斯泰底亚,长宽高都相等。


启二一17

又量了城墙,按着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启二一18

墙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纯金的,如同明净的玻璃。


启二一19

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装饰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蓝宝石,第三是玛瑙,第四是绿宝石。


启二一20

第五是红玛瑙,第六是红宝石,第七是黄璧玺,第八是水苍玉,第九是黄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玛瑙,第十二是紫晶。


启二一21

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每一个门各自是一颗珍珠造的,城内的街道是纯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启二一22

我未见城内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


启二一23

那城内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


启二二1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启二二2

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生产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出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


启二二5

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需要灯光日光,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启二二14

那些洗净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权柄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


启二二17

那灵和新妇说,来!听见的人也该说,来!口渴的人也当来;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约十四20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是为你们预备地方。


约十四23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同他安排住处。


约二19

耶稣回答说,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将它建立起来。


约二21

但耶稣是以祂的身体为殿说的。


罗八29

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来二10

原来万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为着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就藉着苦难成全他们救恩的创始者,这对祂本是合宜的。


启三12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绝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由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


加四26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们的母。


来十一10

因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其设计者并建筑者乃是神。


来十二22

但你们乃是来到锡安山,来到活神的城,属天的耶路撒冷,来到千万天使整体的聚集。


(关键词:新耶路撒冷,圣城,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