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二十七天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为成熟祷告

【4月27日】为成熟祷告

愿众圣徒在生命里长大以致成熟,这样,他们“就必得着丰富充足的供应,以进入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彼后一5~11)。


请我们祷告:

哦,主耶稣,主,你已将一切赐给我们,我们已从你得着一切。现今我们要与你合作。主啊,我们愿意将自己交在你手里,追求主,并在生命中长大以致成熟。主耶稣,求你使我们分外殷勤,得着丰富充足的供应,以进入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

现在我们读经:

彼后一5~11    正因这缘故,你们要分外殷勤,在你们的信上,充足地供应美德,在美德上供应知识,在知识上供应节制,在节制上供应忍耐,在忍耐上供应敬虔,在敬虔上供应弟兄相爱,在弟兄相爱上供应爱。……使你们所蒙的呼召和拣选坚定不移;你们行这几样,就永不失脚。这样,你们就必得着丰富充足的供应,以进入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

从信到爱的发展

彼后一章五至十一节是说到借生命长大发展,得丰富进入永远的国。五至七节有从信到爱的发展。这发展包括美德、知识、节制、忍耐和敬虔。至终,有完全的发展和成熟,从信的种子,经过美德和知识的根,节制的干,以及忍耐和敬虔的枝子,到弟兄相爱和爱的花和果子。

在八节彼得接着说,“因为这几样存在你们里面,且不断增多,就必将你们构成非闲懒不结果子的,以致充分的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这几样”,指五至七节所说,从信到爱的一切美德。信、美德、知识、节制、忍耐、敬虔、弟兄相爱和爱,都该存在我们里面。然而,这些只是神圣的能力所赐给我们一切事的几样。我们需要看见,所有这些事都包括在种子里面。(彼得后书生命读经,第六篇)

殷勤发展这些美德,就永不失脚

我们若殷勤发展五至七节所说的美德,就会印证、坚定我们所蒙的呼召和拣选。我们绝不会怀疑我们已蒙神呼召,且蒙祂拣选。然而,有些人会疑惑神是否拣选了他们。怀疑这事的原因是缺少彼得所列的美德。但我们若发展这些美德,并由这些美德所构成,我们就会得着印证,证明我们蒙了呼召和拣选。这就是使我们所蒙的呼召和拣选坚定不移。不但如此,我们行这些事,就永不失脚,因为我们已被彻底构成。(新约总论,第一百五十七篇)

我们必须一再的发展一些事物。我们怎能发展一些事物?我们必须一直学习向主敞开自己。当我们呼求祂的名,“哦,主耶稣,”我们就向祂敞开自己。然后我们需要祷读主的话,爱祂,并且将祂接受进来。如果我们一天过一天跟随祂,与祂同行,并且顺从祂在里面的引导,我们里面就有一些东西会发展出来;有些东西会在我们里面长大。这就是在生命里的长大。(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二册,国度,第五十章)

借着在生命里发展,达到成熟,丰丰富富的进入永远的国

十一节指明,发展神圣的种子达到成熟,结果我们就必得着丰富充足的供应,以进入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在这永远的国里,我们不是臣民—我们乃是王。但要在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里作王,我们需要在生命里成熟。(新约总论,第一百五十七篇)

我们越祷读所有的应许,我们就越享受神的性情。我们享受这神的性情,就有生命里的长大、生命里的成熟、和生命的收成。这成熟就是进入主耶稣的国。我们都需要在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长大。……借此我们要逐步得着发展并长大,直到我们达到成熟。这样我们就会丰丰富富的进入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二册,圣经中关于生命的重要启示,第十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