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二十六天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为与父有隐藏的生活祷告

【4月26日】为与父有隐藏的生活祷告

愿众圣徒作为神国的子民、诸天之上父的儿女,过一种与神圣生命奥秘、隐藏的性质相配的属灵生活,在隐密中向他们在诸天之上的父祷告,经历对父隐密的享受,并从祂得着隐密的答应(太六1~6,西三3)。


请我们祷告:

主耶稣,我们爱你,你是我们的父,我们是你的儿女。我们渴望弟兄姊妹过一种与神圣生命奥秘、隐藏的性质相配的属灵生活,在隐密中向父祷告,经历对父隐密的享受,并从祂得着隐密的答应。

现在我们读经:

太六1、6 你们要小心,不可将你们的义行在人前,故意叫他们注视;不然,在你们诸天之上的父面前,你们就没有赏赐了。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密室,关上门,祷告你在隐密中的父,你父在隐密中察看,必要报答你。

西三3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

在隐密中行义并接触神,不显扬

马太六章一至十八节与国度子民的义行有关。主说,“你们要小心,不可将你们的义行在人前,故意叫他们注视;不然,在你们诸天之上的父面前,你们就没有赏赐了。”(1)人那寻求荣耀自己的肉体,总想在人前行善,得人称赞。但那些活在诸天之国实际里的信徒,在国度属天的管治之下,活在倒空、谦卑的灵里,以纯洁、单一的心行事,就不可在肉体里作什么,得人的称赞;乃是必须凡事行在灵里,讨他们天父的喜悦。他们行义,不是要得人的荣耀,乃是要得父的赏赐。

信徒的生活该是凭着父的生命,照着他们的灵而有的。这就需要他们在隐密中行善,而不在明处(3~4)。任何公开的显扬,都不符合神圣生命那奥秘隐藏的性情。(新约总论,第一百五十八篇)

凡我们所作的,都该活出隐藏的生命

歌罗西三章三节说,我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的生命,乃是藏在神里面的生命。我们已经指出,惟有神圣的生命才能藏在神里面。我珍赏“藏”这个字(三3)。基督的生命不是显扬的生命,乃是隐藏的生命。如果你凭着这生命服事,你就不盼望被别人看见。反之,你宁愿作在暗中。我们天然的生命正好相反,天然的生命喜欢表现。宗教喂养人天然的生命,但在召会中,天然的生命却被治死。

不论我们在召会中作什么,都该凭着藏在神里面的生命来作。在马太六章主耶稣说到,行事要在隐密中,不要在人面前(1~6、16~18)。连我们奉献给主,都该是隐藏的。凡我们所作的,都该活出隐藏的生命,就是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的生命。(新约总论,第三百五十七篇)

父在隐密中察看,必要报答你

关于施舍、祷告和禁食这三件事,主耶稣用“隐密”一辞(4、6、18)。我们必须在隐密中行义,因为我们的父是在隐密中。我们是天父的儿女,必须活在父的同在里,并顾到父的同在。我们在隐密中为着父的国所作的,父都在隐密中察看。天父在隐密中的察看,必是我们在隐密中行义的激励。至终,父要报答我们,或在今世(林后九10~11),或在来世作为赏赐(路十四14)。(新约总论,第一百五十八篇)

一切真实的祷告,都是生命的祷告

祷告是一件生命的事。你的生命到那里,你的祷告也到那里。你的生命有多少,你的祷告才有多少。你的生命就断定你的祷告。你生命的状况,就是你祷告的状况。一切真实的祷告,都是生命的祷告。

和主交通,要得着生命的供应

所以凡要真实祷告的人,都该知道怎样去得着生命的供应。要借着安静的时间,借着默念,借着读经,借着和众圣徒相交,接受生命的供应,这些生命的供应才能叫我们在神面前有真实的祷告。(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九年第四册,祷告,第十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