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禱告
第二十六天

點擊播放,收聽
有聲版

為與父有隱藏的生活禱告

426日】為與父有隱藏的生活禱告

願眾聖徒作為神國的子民、諸天之上父的兒女,過一種與神聖生命奧秘、隱藏的性質相配的屬靈生活,在隱密中向他們在諸天之上的父禱告,經歷對父隱密的享受,並從祂得著隱密的答應(太六16,西三3)。


請我們禱告:

主耶穌,我們愛你,你是我們的父,我們是你的兒女。我們渴望弟兄姊妹過一種與神聖生命奧秘、隱藏的性質相配的屬靈生活,在隱密中向父禱告,經歷對父隱密的享受,並從祂得著隱密的答應。

現在我們讀經:

太六1你們要小心,不可將你們的義行在人前,故意叫他們注視;不然,在你們諸天之上的父面前,你們就沒有賞賜了。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密室,關上門,禱告你在隱密中的父,你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你。

西三3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在隱密中行義並接觸神,不顯揚

馬太六章一至十八節與國度子民的義行有關。主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將你們的義行在人前,故意叫他們注視;不然,在你們諸天之上的父面前,你們就沒有賞賜了。”(1)人那尋求榮耀自己的肉體,總想在人前行善,得人稱讚。但那些活在諸天之國實際裡的信徒,在國度屬天的管治之下,活在倒空、謙卑的靈裡,以純潔、單一的心行事,就不可在肉體裡作什麼,得人的稱讚;乃是必須凡事行在靈裡,討他們天父的喜悅。他們行義,不是要得人的榮耀,乃是要得父的賞賜。

信徒的生活該是憑著父的生命,照著他們的靈而有的。這就需要他們在隱密中行善,而不在明處(34)。任何公開的顯揚,都不符合神聖生命那奧秘隱藏的性情。(新約總論,第一百五十八篇)

凡我們所作的,都該活出隱藏的生命

歌羅西三章三節說,我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基督的生命,乃是藏在神裡面的生命。我們已經指出,惟有神聖的生命才能藏在神裡面。我珍賞“藏”這個字(三3)。基督的生命不是顯揚的生命,乃是隱藏的生命。如果你憑著這生命服事,你就不盼望被別人看見。反之,你寧願作在暗中。我們天然的生命正好相反,天然的生命喜歡表現。宗教餵養人天然的生命,但在召會中,天然的生命卻被治死。

不論我們在召會中作什麼,都該憑著藏在神裡面的生命來作。在馬太六章主耶穌說到,行事要在隱密中,不要在人面前(161618)。連我們奉獻給主,都該是隱藏的。凡我們所作的,都該活出隱藏的生命,就是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的生命。(新約總論,第三百五十七篇)

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你

關於施捨、禱告和禁食這三件事,主耶穌用“隱密”一辭(4618)。我們必須在隱密中行義,因為我們的父是在隱密中。我們是天父的兒女,必須活在父的同在裡,並顧到父的同在。我們在隱密中為著父的國所作的,父都在隱密中察看。天父在隱密中的察看,必是我們在隱密中行義的激勵。至終,父要報答我們,或在今世(林後九1011),或在來世作為賞賜(路十四14)。(新約總論,第一百五十八篇)

一切真實的禱告,都是生命的禱告

禱告是一件生命的事。你的生命到那裡,你的禱告也到那裡。你的生命有多少,你的禱告才有多少。你的生命就斷定你的禱告。你生命的狀況,就是你禱告的狀況。一切真實的禱告,都是生命的禱告。

和主交通,要得著生命的供應

所以凡要真實禱告的人,都該知道怎樣去得著生命的供應。要借著安靜的時間,借著默念,借著讀經,借著和眾聖徒相交,接受生命的供應,這些生命的供應才能叫我們在神面前有真實的禱告。(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九年第四冊,禱告,第十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