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二十五天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为先寻求神的国祷告

【4月25日】为先寻求神的国祷告

愿众圣徒不要为现今时期的为人生活忧虑,但要先寻求神的国和祂的义,并单单事奉神,不要为自己积蓄财宝在地上(太六19~34)。


请我们祷告:

哦,主耶稣,你知道我们的需要,并且顾念我们,满足我们的需要。我们信靠你的怜悯和照顾。主啊,叫我们不要为现今时期的为人生活忧虑,但要先寻求你的国和你的义,并单单事奉你,不要为自己积蓄财宝在地上。

现在我们读经:

太六31~33 所以不要忧虑,说,我们要吃什么?喝什么?披戴什么?……但你们要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一切就都要加给你们了。

不要为自己积钱在地上

在教导国度子民之于钱财的事上,主第一句话说,“不要为自己积蓄财宝在地上。”(19上)山上教训基本的原则,是要人脱离自己,不为自己,没有自己。钱财是己的最佳试验,也是己的最佳表明。凡爱钱财、重看钱财的人,在钱财上不能得胜的人,都必定满有自己。你的己对付得如何,就看你在钱财上对付得如何。己总是和地相联的。凡为着己所打算的,定规是地上的事,不会是天上的事。人越为己打算,就越属地,越不属天。

你一直在地上积蓄财物,但它自己是会锈蚀的,环境会把它蛀掉,别人会把它偷去,结果你所得的尽是虚空。所以主说,“只要为自己积蓄财宝在天上。”(20)二十四节说,“没有人能事奉两个主.,因为他不是恨这个爱那个,就是忠于这个轻视那个。你们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玛门。”我们眼睛所注意,心里所爱慕的,定规成了我们所事奉的。我们若要好好跟随主,学习活在诸天之国里,对钱财的态度就必须彻底有个解决。

不要顾虑衣食问题

为什么许多人会为自己积蓄钱财,事奉玛门呢?主要原因是为着生存,怕没有吃的、喝的或穿的。所以,主接下来就摸这些实际的问题,教导我们不要为这些事忧虑愁烦。主说,“生命不胜于食物么?身体不胜于衣服么?”(25)主是要我们想一想,神能给我们生命,难道不能给我们食物么?神能给我们身体,难道不能给我们衣服么?主又说,“你们中间谁能因忧虑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27)主是要我们看见,连这些神看为很小的事,都不操在我们手中,所以我们的思虑是毫无用处的。

只要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一切就都要加给我们了

主说,“不要忧虑,说,我们要吃什么?喝什么?披戴什么?因为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寻求的,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但你们要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一切就都要加给你们了。”(31~33)主告诉我们不应该顾虑衣食问题。我们的生命、身体是神给的,我们的寿数、身量也是神定规的,所以我们养生的食物和遮身的衣服,神必定替我们豫备。外邦人急切寻求这些,因为他们没有天上的父,如同孤儿一样.,但我们有神作我们的父,祂知道我们一切的需用,所以我们不必顾虑这些。我们只要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一切就都要加给我们了。(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五年第三册,国度子民的生活与法则,第五篇)

借着祷告实际的成为属天国度在地上的大使

圣徒应当每天最少花十五分钟祷告;天天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或是早上四点,或是下午三点,或是晚上八点,把身体献上,在发烧的灵里,没有自己的主张,完全照神的意思祷告。在祷告中,不必为家人一个个祷告,而要在马太六章的应许上,祷告说,“主阿,我为你的国和你的义祷告,关于我自己家一切的需用,你是我的父,你全都知道,你必定加给我,求你记念。”这样就够了。不需要为儿子读书读得好不好祷告,只需要说,“主阿,我的儿子需要什么,有什么环境,你都知道,求你加给我。”我们只需要为祂的国,为召会祷告。(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七年第三册,跟上时代重建圣殿,第三篇)

借着我们的祷告,元首基督就得着一条路,借着祂的身体来施行祂的行政。我们祷告的时候,就是属天的大使,在地上延展神的国度。……惟有祷告的时候,我们才能实际的成为属天国度在地上的大使。(新约总论,第三百五十七篇)